业绩亏损近亿元 游资凶猛扫货 6连板牛股紧急公告来了!

2021-01-14 09:28 | 来源:数据宝 | 作者:侠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近几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公司所在地宜宾及临城自贡的游资出现有意思的异动。

该股已是连续6个涨停板,累计上涨77%,公司股价从底部强势反弹。

1月13日早盘,宜宾纸业高开高走,气势旺盛,很快就封住涨停,收于14.52元/股,成交活跃,换手率为11%,

        2017年以来,造纸行业表现一直较差,宜宾纸业在内的众多造纸企业市值近乎腰斩。宜宾纸业的股价在2017年到达高点后,便一路下跌,2020年末股价创下阶段新低7.72元/股,下跌超七成。

        宜宾纸业股价连续涨停,近几日宜宾纸业曾多次向市场强调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且资产负债率高达82.24%的潜在风险,但依然未能影响股价连板的趋势。

宜宾纸业近亿亏损,难挡再次涨停

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800万元,将下降约890%,

为充分提示潜在风险,先是1月12日宜宾纸业录得5连板后,公司在盘后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6900万元。

图片

        公司表示,2020年1-9月,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浆价处于历史低位,公司下游客户需求下降,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及生活原纸量价齐跌,从而导致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下降,2020年公司因技术改造、疫情停产及周期性停车大修影响,公司固定费用增加。上述综合原因导致公司经营亏损增加。

        意外的是,1月13日宜宾纸业似乎并未受到多大影响,早盘高开高走,很快便封住涨停。6连板后,公司在当晚紧急发公告提示风险,重申2020年大幅预亏外,还强调了生产经营风险。

        宜宾纸业称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以及生活原纸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较2019年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下降约5%和11%。公司关注到近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属于阶段性上涨,是否可持续及持续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原材料木浆价格变动等不确定因素也会对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故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0年整体预亏,但仅第四季度来看,宜宾纸业净利润已成功扭亏。按照2020年的预告业绩,第四季度宜宾纸业预估净利润约900万元,相比2020年前三个季度分别多达几千万元的亏损,改善巨大。从扣非净利润来看,公司第四季度依旧亏损4100万元,环比第三季度有所降低。

6连板行情期间,共披露3次龙虎榜,卖出席位中均出现宜宾、自贡地区的游资,累计出现5次,合计卖出宜宾纸业3817万元。

从近几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公司所在地宜宾及临城自贡的游资出现有意思的异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