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撤回上诉或二审调解结案 中兵红箭股民最后10个月索赔机会

2021-01-15 09:50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最新的诉讼进展,公司二审大量撤回上诉案件,或者与股民达成和解,投资者获配概率大,但是只剩下最后10个月的维权机会了。”...

        高层频繁离职、公司还将面临大批民事诉讼——近期的A股上市公司中兵红箭(000519)颇不平静。公开消息显示,此前公司原董事长申请辞职后不久,总经理又被解聘。顶层管理人员人事变动频繁之外,中兵红箭还面临大批量诉讼的烦恼。中兵红箭公司1月8日发布的诉讼进展公告,披露了122件二审案件和465件一审股民维权案件最新进展。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团队刘鹏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中兵红箭公告的涉及案件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原告诉请金额超6000万元,且部分案件公司已经计提预计负债992.43万元。根据最新的诉讼进展,公司二审大量撤回上诉案件,或者与股民达成和解,投资者获配概率大,但是只剩下最后10个月的维权机会了。”

        子公司会计处理不符规定被罚

        中兵红箭于2017年8月1日收到湖南证监局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18年10月9日,中兵红箭收到湖南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2018年10月31日下午,中兵红箭收到湖南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号),证监会认定中兵红箭存在(1)未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核算销售收入,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2)未按企业会计准则核算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刘鹏律师表示,于2016年3月15日至2017年8月1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8月2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参与诉讼索赔。中兵红箭2014、2015年度分别虚增利润93.7万元、2730.89万元,2016年度虚减利润555.99万元,分别占当年度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比例为0.2%、8.95%、3.52%。中兵红箭上述年度的财务报告,存在虚假披露。

        公司二审大量撤诉或与股民和解

        因中兵红箭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该系列案件已经有大批开庭,且已有一审判决,二审暂未出判决。

        据悉,2019年12月9日,长沙中院已对第一批投资者诉中兵红箭做出过一审判决。综合全部因素,法院一审判决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需向原告赔偿损失金额为975.36万元,并需承担案件受理费用17.07万元,合计金额为992.43万元,后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向湖南高院提起上诉申请。根据中兵红箭最新公告,上诉案件中,对不需要向投资者赔付的7个案件,湖南高院驳回公司上诉请求;2起案件中兵红箭与被上诉人自愿达成调解并签署民事调解协议,公司将支付调解金计4.63万元;38起案件公司向湖南高院提出撤诉申请,公司将按照一审判决给予38名原告赔付;其余75宗案件湖南高院已经开庭审理,公司尚未收到判决书。

        除了二审案件,中兵红箭还涉及465起一审股民维权案件。2020年10月22日,长沙中院开庭审理公司所涉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40件,原告诉请索赔金额666.7万元。 2020年11月9日至11日,长沙中院开庭审理公司所涉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425件,原告诉请索赔金额4802.04万元。截至2020年11月,长沙中院共开庭审理所涉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465宗, 原告诉请索赔金额合计5,468.74万元。“股民索赔宝”证券维权团队刘鹏律师透露:“部分一审案件,法院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投资者损失核算,目前尚未收到这些案件的判决。”

        2021年1月8日、9日,中兵红箭发布诉讼公告称,公司已与2名被上诉人自愿达成调解并签署民事调解协议,应付调解金共计4.63万元;公司已对38人所涉案件向湖南高院提出撤回上诉申请,公司将按长沙中院相应判决给予上述38名原告赔付,目前公司已收到湖南高院准许撤回上诉民事裁定书13份,合计应赔付金额85.63万元;对不需要向投资者赔付的7个案件,裁定驳回公司上诉请求;对于湖南高院已开庭审理的75宗案件(原告诉请索赔金额共计1,117.34万元)和长沙中院已开庭审理的465宗案件(原告诉请索赔金额合计5,468.74万元),目前尚未收到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赔付比例和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本案的诉讼时效截止2021年11月份,股民参与索赔的时间已不足10个月,错过索赔诉讼时效,就不能参与索赔。

        受损股民可继续参与诉讼索赔

        根据中兵红箭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116亿元,净资产84亿元,前三季度营收约39.01亿元,同比增长15.37%;净利润约3.29亿元,同比增长16%;基本每股收益0.2366元,同比增长16.04%。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凡因上述公司虚假陈述受有损失的股民,可参与诉讼索赔。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信息,截止2021年1月8日,中兵红箭公司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约10.84万户。1月13日,中兵红箭股价报收10.86元/股,较年初略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