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战略投资盈亏排行榜:86家机构浮盈2亿元

2021-01-15 23:12 | 来源:东方财富 | 作者:侠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家赢得战投入局,占比38%。富国、汇添富、嘉实、招商4家公募参与其中,分别战略投资企业:7家、4家、3家、1家,投资金额分别达到...

        2020年新三板市场,44家企业完成精选层公开发行,共募资110亿元。其中,27家企业获得86家机构战略投资,总金额13.93亿元。

        截至1月14日,44只精选层股票价格与发行价相比跌多涨少,不过86家战投整体收益不错:31家机构浮盈2.71亿元,52家浮亏6745万元,3家不盈不亏,整体浮盈2亿元。

        与首批企业相比,二批企业100%获得战投加持。但公募基金参与二批企业战投的积极性有所下降。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首批32家企业中有12家获公募战投,占比38%;二批12家企业中,2家获公募战投,占比17%。

86家机构浮盈2亿元

        2020年精选层公开发行市场,有86家机构参与到27家企业战略配售中,共投资13.93亿元,截至1月14日收盘时持股总市值在15.98亿元左右,共计浮盈2亿元,浮盈率14.7%。

        具体来看,31家机构实现浮盈,浮盈规模2.71亿元。其中,上犹益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因投中连城数控,浮盈率均在212%,为最高。其次,国泰君安证券等5家机构投中诺思兰德,浮盈率为59%。

        嘉实、汇添富、富国3家公募的战投收益也不错,分别实现浮盈率47%、36%、27%,战略投资的精选层企业数量分别为:3家、5家、8家。

        52家机构浮亏,浮亏规模6745万元。青岛三板打新一号股权投资基金浮亏幅度最大,其参与生物谷战略配售,认购208万元,截至1月14日收盘浮亏25%。其次,上海冠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建昌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战略投资森萱医药,浮亏21%。

        招商基金参与了贝特瑞的战略配售,浮亏15%,是唯一一家在战投中浮亏的公募。

        从机构参与战投精选层企业数量上看,富国基金投8家企业,数量最多;金长川资本其次,投6家企业;汇添富基金投5家,排第三位。

        从首批、二批企业获战投情况来看,首批32家企业中有15家获得战略投资,占比47%;而二批12家企业100%获得战略投资者加持。

公募战投二批企业积极性降低

        二批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虽全部获得战略投资,但公募参与其战投的积极性有所降低。

        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中,12家赢得战投入局,占比38%。富国、汇添富、嘉实、招商4家公募参与其中,分别战略投资企业:7家、4家、3家、1家,投资金额分别达到:1.27亿元、1.12亿元、6036万元、2858万元。从企业来看,贝特瑞、连城数控分别获得3家公募战投。

        在12家二批晋层企业中,仅有数字人、诺思兰德2家公司获得公募基金战投,占比17%。其中,数字人获汇添富战投60万股,投资金额750万元;诺思兰德获富国基金战投,投资金额2648.8万元。参与首批企业战投的嘉实、招商2家公募,在二批企业战投中未现身。

        根据相关规则,精选层公开发行中,战略投资者通过战略配售获得的股票有限售期,为6个月。

附:86家机构参与精选层公开发行战投情况表

图片

图片

        (文章来源:挖贝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