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卫康首日挂牌上市 较招股价升26% 医药巨擘石药集团成最大份额认购者

2021-01-20 14:20 | 来源:金融界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麦迪卫康健康医疗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卫康”)宣布其股份已于1月1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号:2159。......

麦迪卫康首日挂牌上市 较招股价升26% 医药巨擘石药集团成最大份额认购者 强强联手拓展互联网医疗

1月20日,麦迪卫康健康医疗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卫康”)宣布其股份已于1月1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号:2159。麦迪卫康首个交易日交投活跃,开报4.00港元,与招股价每股3.00港元相比高出33%,全日最高股价每股4.81港元,收市报每股3.79元港元,比招股价高出26%。股份全日交投量达1.01亿股,总成交约4.03亿港元。

石药集团为国际发售最大承配人 将更深化彼此合作

国际发售当中,香港知名医药上市企业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石药集团”;股份代号:1093)获分8,000,000股股份,为最大承配人,占国际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25,000,000股32%及上市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光银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为本次上市的独家保荐人。

在2020年底,麦迪卫康已宣布与石药集团战略合作拓展互联网医疗,推出“卒中患者标准化院外管理项目”,利用麦迪卫康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为国内卒中患者提供出院后咨询、随访、检查、送药到家一站式院外管理方案,项目目前已于上海及吉林落地,未来将覆盖全国,打造中国卒中患者标准化院外管理生态圈。此次石药集团成为最大承配人,无疑是对麦迪卫康在互联网医疗业务实行及落地能力的肯定。相信麦迪卫康与石药集团的这种合作模式未来将会成为集团的创新业务发展的触发点,牵动集团的业务拓展。

对于首日挂牌市场反应正面,麦迪卫康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施炜先生表示:“于港交所成功上市是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人谨代表麦迪卫康衷心感谢投资者对我们的肯定及支持。同时,感谢石药集团今次参与了我们的国际配售。长久以来石药集团一直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现在更成为了我们的股东,充分展现出对麦迪卫康的信心。我相信,此次入股将更深化我们与石药集团的合作,为我们的创新业务开拓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迎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首日挂牌股价表现理想,实在令人鼓舞,同时亦充分反映了公司的实力和投资者对我们的信心。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发展互联网医疗业务,令麦迪卫康实现可持续增长,为股东争取最大的回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