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发现杯”大赛吹响集结号,湘潭大学宣讲会介绍教师参赛收益

2021-01-20 16:28 | 来源:网易新闻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提升高校学生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学习与研究兴趣,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帮助高校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为了提升高校学生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学习与研究兴趣,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帮助高校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1月14日,第八届达内“发现杯”大奖赛宣讲会在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报告厅举行。

        第八届“发现杯”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师生广泛欢迎,截止到目前为止,第八届“发现杯”大赛覆盖全国 31 个省,778 所高校,报名 5711 支团队,8197 人报名参赛。本届“发现杯”大赛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为主办单位,达内教育集团为承办单位。

        达内本着“发现人才、发现潜能、发现未来之星”的宗旨,已经连续八年承办“发现杯”大奖赛,受到了万家企业、千所高校、数万学子的积极关注与参与。大赛顺应时代趋势,聚焦当下热门技术,设置“互联网应用开发与设计”、“网络营销技能”、“艺术设计”、“大数据”、“智慧数链财经”、“人工智能”六大赛项,旨在助力高校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财务管理等相关学科的深化发展,为智能时代下高校师生赋能加持。

        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娟、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文磊、以及200余位专业老师和同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讲座。发现杯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艺驰做了《创新创业三要素与第八届发现杯大赛》的讲座,介绍了本届“发现杯”大奖赛的特点及宗旨、赛项设置、参赛流程等相关内容,并重点向大学教师们介绍参加发现杯大赛的收获与帮助。

        本届大赛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15个优秀组织奖,同时,设置丰厚奖金和获奖证书。设置该奖项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高校教师改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开阔教师视野,进而促进高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发现杯”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全国各高校中有着良好的口碑,每一届都获得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新型的赛事贴合专业的竞赛内容和丰厚的大赛奖励,深深吸引了高校学子,不少同学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愿意组队参赛。

        达内“发现杯”大赛是孕育高校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摇篮,也是高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善教学质量的实验田。“发现杯”大赛成立以来,厚植“中国高校教育改革”的土壤,积极以大赛的形式推动高校教师的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为提升广大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参赛院校以大赛为新的起点,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大赛的推动下促进高校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