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专家2》引“港味”警匪片追忆潮 下位潜力编剧或在刷宝?

2021-01-22 14:05 | 来源:IT168 | 作者:侠名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热映的电影中,《拆弹专家2》作为难得的港式警匪动作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自12月24日上映以来,已经收获10.13亿元的票房,且在各大平台热映电影的评分中名列前茅,不少看过....

近期热映的电影中,《拆弹专家2》作为难得的港式警匪动作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自12月24日上映以来,已经收获10.13亿元的票房,且在各大平台热映电影的评分中名列前茅,不少看过此片的观众都在感叹:港片真的“回春”了!

四年前,“失望”是《拆弹专家》影评中出现频率极高的词汇,豆瓣评分停留在6.3分,足见大众对这部影片的不满。四年后,邱礼涛与刘德华的再度合作才真正擦出了火花,轰炸国金中心、爆燃青马大桥、核平国际机场,全程无尿点的密集剧情堪称“过瘾”。

不得不说,近年来香港电影口碑整体欠佳,不少人靠追寻“老面孔”来实现回忆杀,每当一部集警匪、动作、悬疑于一体的香港电影上映,每当大荧幕重现香港的高楼与街景,观众记忆深处的“港片雷达”又会被唤醒,在一次次酣畅淋漓中感受快节奏商业片的魅力。

《拆弹专家2》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不错的剧本,编剧、导演的大胆创作造就了潘乘风(刘德华 饰演)这一亦正亦邪的狠角色,让观众在此片中找到了“港式原味”。同时,演员演技的有力加持,更是让好的剧本得到最好的呈现,成为口碑与票房双赢的佳片。

经历市场的多轮洗礼,国内影视观众的艺术审美不断提升,单纯依靠投入大、流量多、情怀浓等非内容卖点的商业影片很难获得青睐。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等新兴业态也逐渐朝影视业看齐,正发力打造可持续产出优质短剧的内容平台,确实对传统影视业造成了很大冲击。

比起院线荧幕,手机屏幕的便携性让受众对“视频短剧”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对于创作者来说,短视频平台的制作难度也要远远低于院线大片,也让很多创作者有心力去编创故事情节,让剧情质量得到保障。

比起自带“流量”的大荧幕电影,每个短视频的出圈,凭借的可都是实打实的观众点赞量。依靠“用户喜爱度”存活的短视频UP主,只有在内容上苦练内功,才能让作品更受欢迎。残酷的市场规则之下,也催生出风格相对独特、制作日渐精良的短剧产业。

类似《拆弹专家2》的快节奏过瘾剧情,在刷宝短视频平台上也有“同款”。

一位叫做“Hu牙妹-守护正义”的UP主就凭借自身武术基础,自编自创有关除恶扬善的剧情,并将其拍成港味十足的短视频,时间虽短、舞台虽小,但专业的运镜手法和激烈的打斗场面却是丝毫不输,引来众多粉丝疯狂点赞。

或许,像刷宝短视频中这样自编、自导、自演短剧的UP主们还不够“红”,但在未来,资源、流量必将向这些有潜力的“快文娱”创作者倾斜,帮他们搭建一条通往更大舞台的通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