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神语联答科创板问询 与主要客户爱奇艺、阿里、腾讯等合作能否持续被问及

2021-08-30 15:09 | 来源:中华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神语联)科创板IPO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传神语联此次拟募资5.13亿元,用于语联网人机共译产能交付矩阵建设等项目。2019年,该公司就....

        中华网财经8月30日讯中华网财经了解到,8月27日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神语联”)回复科创板审核问询。

        5月19日,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神语联)科创板IPO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传神语联此次拟募资5.13亿元,用于语联网人机共译产能交付矩阵建设等项目。2019年,该公司就曾冲击科创板市场,但在2020年9月选择撤销上市申请。

传神语联答科创板问询 与主要客户爱奇艺、阿里、腾讯等合作能否持续被问及

        证监会网站8月27日刊登的《关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科创板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科创属性、信息披露质量、业绩下滑、可比公司及比较情况、2020年亏损、关于客户、关于子公司、关于采购等共计18个问题。

        公司2020年报告期内大客户模式前五大客户分别为爱奇艺、深圳贝添利、阿里巴巴、腾讯、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要求说明,结合合同签订的具体情况,说明发行人与主要客户的合作是否具备可持续性,如否,请提示相关风险。

传神语联答科创板问询 与主要客户爱奇艺、阿里、腾讯等合作能否持续被问及

        传神语联回复,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积累了大批知名客户并持续获得客户认可,与主要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如阿里巴巴集团、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企事业单位。截至目前,公司与主要客户均签订了翻译服务等合作协议,在协议中明确约定服务单价及结算方式,并在合同中与部分客户约定自动续期条款,以保证双方合作的稳定性。

        另外,线下业务为主的情况下,上交所要求说明,订单主要从电话营销/网络获客方式获取的原因;

        传神语联回复,公司依托语联网平台开展业务,根据客户在语联网平台的下单方式不同区分线上、线下业务。由大客户事业部销售人员根据客户需求下单的大客户模式及第三方平台模式均视为线下业务,由客户通过语翼网、小尾巴自助下单的中小企业及个人用户模式视为线上业务。因此,线上线下仅仅只是区分客户下单方式不同,公司无论线上线下业务均通过语联网平台的产能资源和核心技术模块完成。

        公司获客方式主要包括电话营销/网络营销、老客户推荐、展会推广、招投标及客户拜访等,获客方式并不区分线上线下业务,而是根据业务拓展需要组合运用多种获客方式。公司划分获客方式的依据为首次与客户建立联系的方式,公司初次与客户建立联系较大部分是通过电话营销或者网络渠道,在与客户取得联系后,公司会通过电话、网络方式、实地拜访、洽谈或参与对方公司的招投标等各种方式来获得具体订单及维护关系;语翼网等线上平台的推广方式也包括线下地推、渠道商推广和电话营销或网络营销等。因此,公司将获客方式主要归为电话营销/网络。

        传神语联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为传晟环球,注册资本为50万元,当时的两名股东是石鑫、李秀华。一经成立,传神语联便开始搭建红筹架构,以原控股股东传神集团作为境外融资主体。

        2018~2020年,传神语联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55亿元、3.76亿元、2.79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576.59万元、2538.5万元、-4191.29万元。

        传神语联(835737)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34,930,590.86元,同比增加29.00%;亏损6,007,397.74元,同比亏损减少78.7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