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裕同科技拟收购仁禾智能60%股权 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2021-10-19 11: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裕同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从事纸质印刷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创意设计、结构设计、材料研发、大数据服务、第三方采购、仓储管...

        《电鳗快报》刘云峰/文

        10月18日,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同科技”)发布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该公司拟购深圳市仁禾智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禾智能”)60%股权。双方将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面一体化的产品交付服务,增加客户粘性,从而实现各业务稳步增长。

        紧握行业发展机遇 多方面满足市场需求

        裕同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从事纸质印刷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创意设计、结构设计、材料研发、大数据服务、第三方采购、仓储管理和物流配送等一体化深度服务。

        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纸质包装、植物纤维及其他可降解新材料制品、精密塑胶、标签、炫光膜、功能材料模切和文化创意印刷产品等。其中,纸质包装产品为精品盒、说明书和纸箱等,精密塑料产品为化妆品包装的泵及其他精密塑胶件,功能材料模切产品为缓冲垫片、减震泡棉、保护膜和防尘网布等,文化创意印刷产品为个性化定制印刷产品、汉纸印刷产品和广宣品等。该公司服务的客户分布于消费电子、智能硬件、烟酒、大健康、化妆品、食品和奢侈品等多个行业。

        《电鳗快报》了解到,截至2021年6月末,裕同科技已拥有70多家分子公司,实行集团化管理,并于国内多个重点城市包括深圳、东莞、苏州、烟台、许昌、武汉、成都、合肥、廊坊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越南、印度、印尼、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地区设立了生产基地和服务中心,就近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2021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国家统计局发文表示,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增长稳中有升,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

        裕同科技在原材料纸张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通过优化客户结构并积极开拓重点客户、加强成本管控、提升生产效率、加快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应对宏观经济和产业环境变化,实现经营的稳定和发展。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2亿元,同比增长40.42%;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2.57%。

        该公司仍将紧握行业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和改造,不断强化工厂对大单品的交付稳定能力和小批量定制产品的快速响应能力,多方面满足市场和客户发展需求。

        拟收购仁禾智能60%股权 实现业务稳步增长

        10月16日,裕同科技发布公告,为持续推进大包装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服务优势,该公司拟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向胡永强、吴鑫夫妇收购其共同持有的深圳市仁禾智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禾智能”)60%股权,仁禾智能拟定估值为6.7亿元人民币。

        《电鳗快报》了解到,智能穿戴产品与智能家居产品发展趋势迅猛。随着5G的发展推进以及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以及未来人们对可穿戴设备VR/AR/MR以及智能家居产品需求的加剧,智能穿戴产品以及智能家居产品将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仁禾智能主营产品为智能穿戴与家居产品的软包装、软材料以及配套结构件,也将同步实现持续高增长的发展趋势。此外,仁禾智能的创始人、管理团队有良好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能力,并与某些知名智能穿戴品牌建有良好合作关系,产品及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仁禾智能是市场领先的软制品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VR/AR、智能家居等智能电子产品的软包装、软材料以及配套结构件,是一家综合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平台涵盖创新、设计、工程开发服务和制造生产。因此上述交易完成后,将大幅增强裕同科技在软材料相关制品的生产能力及市场地位。通过并购,将进一步推进该公司在大包装以及结构件领域的布局,有利于提升该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产业协同,从而提高整体经营效益。

        另一方面,仁禾智能的目标客户和裕同科技现有客户群体部分相同,仁禾智能主要产品属于消费电子周边产品领域,裕同科技在消费电子包装领域深耕多年,具备良好的客户基础。裕同科技及仁禾智能后续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面一体化的产品交付服务,增加客户粘性,从而实现各业务稳步增长。

        《电鳗快报》关注到,上述交易各方同意,若仁禾智能2021年至2023年累计审计扣非净利润大于2.01亿元人民币(即2021年至2023年公司目标扣非净利润之和),裕同科技应在裕同科技2023年审计报告出具后的15个工作日内,以现金的方式对原股东进行奖励,奖励金额为(累计净利润-2.01亿元)*20%。

        目前,上述股权收购事项尚处于初步实施阶段,收购方案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收购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在仁禾智能股权变更正式完成前,该《意向协议》的签署不会对裕同科技经营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