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芯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 珠海今年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创历年新高

2021-11-30 10: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珠海市金融工作局获悉,今年以来珠海市辖区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亮眼。截至11月29日,珠海市今年内已有5家企业成功上市,其中科创板2家、创业板1家、...

        11月29日,广东省珠海市迎来了第二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炬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炬芯科技”,股票代码“688049”)。此次科创板上市,炬芯科技公开发行股票3050万股,发行价为42.98元/股,共募集资金总额约13.11亿元,主要用于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截至收盘,炬芯科技每股价格为83元,上市首日涨幅达93.11%。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珠海市金融工作局获悉,今年以来珠海市辖区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亮眼。截至11月29日,珠海市今年内已有5家企业成功上市,其中科创板2家、创业板1家、北交所1家和港交所1家,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创下历年新高。此外,珠海市还有1家企业已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10家企业在沪深北交易所排队,1家企业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16家企业在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目前,珠海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已达42家,在全省排名上升至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市始终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推动金融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珠海市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将有上市意愿且经营规模、盈利达到一定条件的高成长性企业纳入上市公司的后备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为全市上市挂牌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佳环境,引导更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