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景气高企 复旦微电主营变强

2022-01-28 09:1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复旦微电是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

        1月27日晚间,复旦微电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261.26%至313.9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2亿至4.9亿元,同比增长953.19%至1128.72%。

        复旦微电是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目前,公司已建立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等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社保、城市公共交通、电子证照、移动支付、防伪溯源、智能手机、安防监控、工业控制、信号处理、智能计算等领域。

        公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约3.88亿元,同比增长266.06%。比较可知,复旦微电2021年全年扣非归母净利润有明显增长,这意味着主营业务在不断变强。事实上,公司业绩预告也透露出了这一点。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2021年集成电路下游应用市场需求旺盛和供应链本土化趋势加强,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市场与新客户,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各条产品线营业收入均实现了增长。

        具体来看,公司通过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线与技术储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受益于相关新产品的推出和部分产品单价的上调,公司整体毛利率较上年有所增长。在供应链端,公司通过推进供应链多元化布局,积极应对供应短缺。“量价齐涨”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增长变得水到渠成。公告透露,随着自身业务实力的增强,包括政府补助在内的“外力”正在逐步退场,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带来的收入较同期减少约3100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