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沈机拟定增15亿“补血” 控股股东掏钱全包

2022-01-29 09:0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次定增意在化解公司的退市风险。业绩预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ST沈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4.36亿元至-6.36亿元。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1年年报披露...

        ST沈机27日晚发布再融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发行价格为3.94元/股,募集不超过1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前一天,ST沈机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亏损8亿元至1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26.5亿元至30.5亿元,巨额亏损也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并下发关注函。

        此次定增意在化解公司的退市风险。业绩预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ST沈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4.36亿元至-6.36亿元。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1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定增公告对此未予回避。公告称,自2019年司法重整后,公司通过对业务板块、人员安排、产品发展战略的不断调整,已逐步脱离亏损泥潭,恢复自我造血能力,但现金流仍处于紧张状态。

        据公告,目前,ST沈机踔厉奋发,一方面积极应对和处理破产重整后遗留的历史问题,另一方面加强主营业务的管控和开发,努力提升主营业务竞争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为此,亟须增加营运资金,改善财务状况,化解财务风险和退市风险。

        此次增资还是落实国资委等部门重点支持机床产业发展政策的举措。2021年国资委提出,要推动央企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其中,工业母机排在第一位。

        公告称,通用集团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一方面可以提升其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强其控股股东地位;另一方面也可以向公司注入资金、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