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辉龙签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订单金额5294万元

2022-02-14 08: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一)本次订单的履行对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本次订单的实施将对公司拓展海外市...

 

 

       证券代码:688575 证券简称:亚辉龙 公告编号:2022-021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订单金额:价税合计为 5,294.17 万美元(含运费及保险费); 本次订单生效时间:2022 年 2 月 11 日; 本次订单履行期限:公司于收到 MBL 预付款 30 天内完成交货; 对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次订单的履行对公司 2022 年经营业绩产生积 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本次订单的实施将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日本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订单履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主要包括供应风险、物流运输风险、质量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等。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合同签署概况 根据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或“公司”)和株式会社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英文名为:Medical & Biological Laboratories Co., Ltd.,以下简称“MBL”)签订的《OEM 供应协议》,公司于 2022 年 2 月 11 日收到 MBL 发送的《Purchase Order》(以下简称“采购订单”或“本次订单”)。根据采购订单约定,MBL 拟向公司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金额价税合计为 5,294.17 万美元(含运费及保险费),约合人民币 33,713.80 万元(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22年2月1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1 美元= 6.3681 元人民币)。 上述订单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范畴,无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合同标的和交易对方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MBL 向公司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订单金额价税合计为5,294.17 万美元(含运费及保险费),约合人民币 33,713.80 万元(中国人民银 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 2022 年2 月 11 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1 美 元= 6.3681 元人民币)。 (二)合同交易对方情况 1、企业名称:株式会社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2、法定代表人:山田公政 3、注册资本:448,293 万日元 4、成立日期:1969 年 8 月 23 日 5、住所或主要办公地点:日本东京 6、主营业务: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7、控股股东:JSR 株式会社(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8、财务数据:因合同对方信息保密,无法提供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 (三)合同对方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合同对方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生的采购业务情况: 单位:万元 年度 金额(不含税) 占当年营业收入比例(%) 2021 年(未经审计) 696.39 /注 2020 年 2,377.68 2.38 2019 年 44.52 0.05 注:因 2021 年营业收入尚未经审计及对外发布,上表 2021 年交易金额占当年营业收入 比例未能列示。

三、合同主要条款 1、本次订单金额:5,294.17 万美元; 2、本次订单支付方式及支付进度安排:电汇或信用证,公司收到 MBL 预 付款 30 天内向 MBL 交付货物,MBL 自收到货物 30 天内支付剩余货款; 3、本次订单履行地点:日本境内(MBL 指定的交付地点); 4、本次订单履行期限:公司于收到 MBL 预付款 30 天内完成交货; 5、本次订单生效时间:2022 年 2 月 11 日; 6、违约责任:一方如出现重大违约或收到另一方书面通知后 90 天内没有纠正违约行为,另一方有权单方终止协议; 7、争议解决方式:双方友好协商,协商不成的,提交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解决。

四、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订单的履行对公司 2022 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本次订单的实施将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日本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二)本次订单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本次订单而对 MBL 形成依赖。

五、重大风险提示 1、供应风险:公司现阶段具备该订单生产能力,但如国内疫情发生重大变化或由于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按期交货,则可能导致公司交货违约,或合同终止并承担相关损失。 2、物流运输风险: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无法按照合同及双方约定如期发货或送达,如严重影响货物交付,可能导致公司交货违约,或合同终止并承担相关损失。 3、质量风险:在大规模生产的情况下,个别产品有可能产生质量问题,引发退货,甚至召回的风险,该风险可能导致买方退货、终止合同,公司将需承担相关损失。 4、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原则上公司在收到不少于 50%的预付款的情况下向 MBL 供货,尽管 MBL 为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JSR 株式会社旗下子公 司,拥有较强的履约能力,但由于合同金额较大,不排除存在一定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 年 2 月 14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