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雷诺日产变得弱小而脆弱

2022-02-16 14:25 |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占亚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LucadeMeo将雷诺的复兴押注于‘价值高于销量’的战略,这固然很好,但战略只占5%,而行动和结果占95%。但现在的事实是,承诺很多但结果很平庸。...

        据外媒报道,前雷诺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接受一家法国报纸采访时表示,曾经世界头号制造商的竞争者如今变得弱小而脆弱。戈恩还称,雷诺日产将公司的困境归咎于他被捕是“可笑的”。

        戈恩被捕一案暴露出了这一长达20年之久的联盟之间的严重裂痕。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戈恩被捕前曾敦促雷诺日产两家公司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而日产对此表示反对。戈恩被捕时,日产高管曾向日本警方提供了帮助。

        戈恩被捕后,雷诺在2020年上半年创纪录地亏损了72.9亿欧元,并在当年获得了法国政府支持的50亿欧元贷款。“事实是,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已经变得弱小而脆弱。看到雷诺现在只是在追寻过去的影子,我感到很难过。”戈恩称,雷诺现任管理层和大股东法国政府将公司的困境归咎于他在位时追求的“销量竞赛”的做法是“不体面”的。

        在谈及雷诺目前的管理层,包括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时,戈恩表示,“Luca de Meo将雷诺的复兴押注于‘价值高于销量’的战略,这固然很好,但战略只占5%,而行动和结果占95%。但现在的事实是,承诺很多但结果很平庸。”

        戈恩还透露,自从逃往黎巴嫩以来,他损失了相当多的积蓄,部分原因是雷诺和日产的股价大幅下跌。“与绝大多数黎巴嫩人民相比,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他说道,“然而,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大部分积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