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

2022-03-07 08:5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不会改变募投项目的用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和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2-014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老百姓”)于 2022年 3 月 6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的实施地点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空港经济开发区地块变更为江苏省扬州市高新区南园 57 号地块。 ● 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不会改变募投项目的用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和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关于核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294 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1,740,453,673.80 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人民币 15,179,765.29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725,273,908.51 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 2022 年1 月 27 日全部到位,已经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CAC 证验字[2022]0012 号)。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 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序 项目名称 项目投资总 募集资金拟 号 额 投入金额 1 新建连锁药店项目 134,400.00 57,328.32 2 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 31,148.47 27,880.44 3 企业数字化平台及新零售建设项目 36,623.00 36,623.00 4 补充流动资金 52,213.61 52,213.61 合计 254,385.08 174,045.37 三、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本次拟变更实施地点的募投项目为“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为了加快项目推进,综合考虑配送距离、物流成本、用地确定性等因素,经过公司管理层的充分论证分析,公司拟将上述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至江苏省扬州市高新区南园 57 号地块。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变更前实施地点 变更后实施地点 华东医药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空港经济 江苏省扬州市高新区南园 57 号地 产品分拣 开发区,家园路以北、经一 块,吉安南路以东、华鼎电器以 加工项目 路以西、家园北路以南区域 北、润扬路以西、规划道路以南 公司已与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入园合同书》,就土地的出让和投资形成了框架协议,但由于上述土地暂未完成“招牌挂”流程和土地出让手续,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土地最终面积等具体内容以实际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证为准。 四、关于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影响 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不会改变募投项目的用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和公司的正常经营 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审议程序和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 年 3 月 6 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的实施地点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空港经济开发区地块变更为江苏省扬州市高新区南园 57 号地块。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2 年 3 月 6 日,公司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 监事会认为:该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本次变更未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资方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实施地点,有利于落实公司的经营发展规划,更有效的利用募集资金,符合公司长期利益及募集资金使用安排,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变更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实施地点的事项。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1、老百姓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的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 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不会改变募投项目的用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和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综上,保荐机构对老百姓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 年 3 月 6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