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春天将近?有券商ETF份额连续5日净增长 规模攀升至约212亿元

2020-12-11 02:16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王思文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宝券商ETF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188.61亿份,按最新基金净值1.1282元计算,华宝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基金规模达212.79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位居第二。...

        作为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股的走势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12月10日,华宝券商ETF份额最近5个交易日已连续净增长,这意味着华宝券商ETF最近5个交易日连续实现资金净流入。Wind数据统计,与12月3日176.07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华宝券商ETF份额最近5个交易日连续净增长合计达12.53亿份。按最近5个交易日场内成交均价1.163元计算,华宝券商ETF最近5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14.58亿元。

        据上交所12月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华宝券商ETF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188.61亿份,按最新基金净值1.1282元计算,华宝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基金规模达212.79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位居第二。

        两融方面也出现了增长趋势。目前华宝券商ETF已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12月10日,其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47亿元,当日最新融资余额达24.76亿元,创出该ETF上市以来的融资余额新高。相较于11月9日22.80亿元的融资余额,最近一个月融资余额增长了1.96亿元。

        兴业证券最新研究表示:“市场环境逐步转暖,乐观看好券商板块。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刊发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文章,提出包括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健全中国特色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内的6个重点任务,资本市场改革将向深度和广度推进,继续利好证券业。前三季度券商利润表现已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10-11月份券商行业数据继续向好,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当前券商经纪及自营业务弹性逐步显现,持续乐观看好券商板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