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递交IPO申报材料 业内人士:明年三季末有望登陆沪市主板

2020-12-16 11:26 | 来源:每经网 | 作者:未知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永安期货是新三板市值最大的挂牌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永安期货的第一大股东是上市券商财通证券,持股比例为33.54%。

        

昨日(12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在新三板挂牌的“期货一哥”永安期货发布了股票停牌公告。公告显示,永安期货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申报材料。

        截至目前永安期货是新三板市值最大的挂牌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永安期货的第一大股东是上市券商财通证券,持股比例为33.54%。

        有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永安期货的行业特殊,主板排队的企业又少,预计明年三季度末有望正式登陆沪市主板。

        截图自:永安期货公告

        昨日(12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在新三板挂牌的“期货一哥”永安期货发布了股票停牌公告,公司股票将从12月16日起停牌。

        公告显示,昨日,永安期货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申报材料。

        从期货业协会近年来披露的数据来看,在净利润、净资本等多项指标上,永安期货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截至目前,已经有瑞达期货、南华期货等期货公司在A股挂牌上市。

        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来看,截至12月10日,上交所主板有130家公司处于IPO排队阶段。相比之下,目前创业板有近400家企业处于IPO排队阶段。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现在新三板企业“转板”速度要看上哪个板,上主板会快一些,上创业板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排队等待。

        董秘一家人创始人崔彦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永安期货的行业特殊,主板排队的企业又少,上市应该能快一些,预计明年三季度末有望正式登陆沪市主板。”

        永安期货月线图

        截图自:Choice数据

        截至昨日收盘,永安期货在新三板的市值为399亿元,为新三板所有挂牌企业中市值最大的公司。

        截图自:永安期货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永安期货的第一大股东是上市券商财通证券,其持股比例为33.54%。第三大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浙江东方,持股比例为12.7%。

        而浙江省财政厅通过财通证券、浙江产业基金、浙江省协作大厦有限公司间接控制永安期货70.85%的股份,为永安期货的实际控制人。

        据永安期货公告披露,今年5月22日,公司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浙江证监局于2020年5月27 日在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两家辅导券商分别为中信建投和财通证券。今年11月辅导正式结束,前后历时近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永安期货于2015年10月底首次在新三板挂牌时,财通证券的持股比例达51.09%,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不过随后不久财通证券便将持股比例降至如今的33.54%。

        前期,财通证券与永安期货另一股东浙江产业基金曾签署过《关于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协议》。协议于2020年10月23日到期,到期后双方未再续签。据此,财通证券不再是永安期货的控股股东,永安期货处于无控股股东状态。

        去年12月1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其中有规定,所属子公司(即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业务的,上市公司不得分拆该子公司上市。如今,永安期货已不是财通证券的所属子公司,所以其IPO自然也就符合相关监管的要求。

        (文章来源:每经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