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淘宝拟从新三板退市 2020年上半年亏损已达10.52亿元

2020-12-21 03:51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侠名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恒大淘宝是亚洲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足球俱乐部,自2015年登陆新三板迄今恒大淘宝连年亏损,一直未能实现盈利。其2020年上半年亏损已达10.52亿元。...

        近日,新三板上市公司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布《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宣布公司将申请终止挂牌。

        恒大淘宝是亚洲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足球俱乐部,自2015年登陆新三板迄今恒大淘宝连年亏损,一直未能实现盈利。其2020年上半年亏损已达10.52亿元。该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没有举行赛事活动,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同时球员薪酬、转会成本居高不下,公司营业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导致处于亏损状态。

        不过,近年来,恒大足球在实施战略转型方面大动作频频,如今年4月,广州恒大十万人足球场已开工建设,这一涵盖8大业态122项品类,并将引入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的球场,将打造号称世界一流的体育文化商业综合体。

        放眼恒大整个资本运作,12月2日,恒大物业在香港上市,截至目前总市值达901.6亿港元,不少人预测,其将成为下一个估值千亿的物业企业。自此,恒大系将拥有中国恒大(HK.3333)、恒大汽车(HK.0708)、恒大物业(6666.HK)、恒腾网络(HK.0136)、嘉凯城(SZ.000918)、ST恒宝(代码:834338)等资本平台。

        恒大汽车方面也在为冲击科创板做准备:2020年9月18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对于恒大集团的未来整体发展战略,其在第八次重大战略决策表示,2020年,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发展战略。此外,恒大集团表示,到2022年,恒大将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10000亿,年利税1500亿,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