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晶股份多项数据矛盾,董事长个人履历前后不一致

2023-09-06 11:3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此同时,三晶电气的第4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06%的李明智,招股书也仅披露其从2007年9月至今就职于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但却没有披露李明智同...

        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光伏发电、储电、用电一站式智慧能源管理服务,为电机设备行业客户提供驱动与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较早开发户用光储一体机产品的企业之一,目前该公司正在申请上市。

        三晶电气的董事长为卢雪明,招股书披露其此前于1998年11月至2005年8月任广州市同生创艺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后于2005年9月创办三晶电子。三晶电子此前曾在新三板挂牌,根据该公司在2016年1月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卢雪明1997年毕业于赣州中技机电学校机电专业,毕业后即从事变频器的销售工作,2003年尝试创业;2005年9月正式创办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

        对比两次公开信息披露,《公开转让说明书》描述卢雪明自中专毕业后便从事变频器的销售工作,但是招股书披露其毕业后从1998年从事广告类业务;同时招股书披露其“尝试创业”开办广告公司的年份,也远远早于《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描述的2003年。

        不仅如此,三晶电气的独立董事包括有邢益强,招股书披露其2022年5月至今任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现任白云机场(600004.SH)、广州浪奇(000523.SZ)、广州市儒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但是三晶电气在独立董事个人履历部分并未提及的是,邢益强同时还是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外部董事,对此白云机场在公开信息中则有所披露。

        与此同时,三晶电气的第4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06%的李明智,招股书也仅披露其从2007年9月至今就职于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但却没有披露李明智同样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也即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同在一家金融机构担任董事的邢益强,是否适合作为三晶电气的独立董事,是值得拷问的。

        再来看三晶电气的经营信息,“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重要供应商,招股书披露在2022年公司向该供应商采购金额高达3.21亿元,但与此同时根据鹏辉能源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当年第四和第五大客户对应的销售金额分别为5.03亿元和3.09亿元,均与三晶电气公布的采购金额相差不少。

        还有三晶电子在2022年7月和2023年8月均发布过招股书,其中也都包含有主要生产设备情况,“直流电源”是公司的主要生产设备之一,招股书披露2021年末拥有11台、账面原值合计214.53万元,2022年末则拥有10台、账面原值为214.62万元,上述数据前后矛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