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产品增长乏力?诺诚健华营收下滑18% 短期未见摘“U”迹象

2023-11-14 13:35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前三季度,诺诚健华实现营收5.37亿元,同比增长21.68%,但Q3单季营收1.60亿元,同比下滑18.32%。目前,诺诚健华仍未摘“U”,Q3单季归母净亏损为1.09亿元,前三季度归...

        13日晚间,诺诚健华(11.010,-0.18,-1.61%)(688428.SH,9969.HK)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至此,科创板上市的109家生物行业公司全部完成三季报披露。

        2023前三季度,诺诚健华实现营收5.37亿元,同比增长21.68%,但Q3单季营收1.60亿元,同比下滑18.32%。目前,诺诚健华仍未摘“U”,Q3单季归母净亏损为1.09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亏损为5.31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净亏损8.34亿元。

        诺诚健华表示,归母净利润等指标较上年同期提高,主要在于奥布替尼销售额增长及营业成本率下降。

        在14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科创板日报》记者询问诺诚健华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崔霁松,第三季度营收下滑的原因,以及奥布替尼和其他业务的收入情况等,对方未作正面回复,而是表示,“第三季度营收主要来自药品销售,主要由核心产品奥布替尼贡献。2023年第三季度,奥布替尼收入增长受到宏观环境、医药市场等多方面的影响。”

        当前,“奥布替尼”是诺诚健华的主要产品之一,另一款基石产品为“Tafasitamab”,但从药品收入来看,奥布替尼独当一面。以2022年上半年为例,诺诚健华取得营收3.78亿元,来自药品销售部分约为3.215亿元,而财报显示,奥布替尼取得的销售额为3.21亿元。

        截至目前,奥布替尼已获得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CLL/SLL(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细胞淋巴瘤)、复发或难治性MCL(套细胞淋巴瘤),还获批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MZL(边缘区淋巴瘤),成为迄今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针对MZL适应症的BTK抑制剂。

        2021年12月,奥布替尼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进入28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双通道”药品管理范围,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实施统一的医保支付政策。

        相比之下,另一核心产品Tafasitamab在开拓市场的进度方面,则远远落后于奥布替尼。

        就目前而言,Tafasitamab除了联合来那度胺疗法已在美国及欧洲获批用于复发或难治性DLBCL(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同样疗法在海南、香港等地的获批,只能基于符合或者不符合某些特定条件下的DLBCL患者使用。

        关于诺诚健华进展较快的其他管线,崔霁松透露,在血液瘤方面,奥布替尼1L CLL/SLL的III期注册性临床试验已完成患者入组,r/r MCL美国注册性临床试验已完成患者入组;在自免疾病方面,奥布替尼NMOSD(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 III期注册性临床试验已入组首例患者。

        不过,《科创板日报》记者询问诺诚健华接下来最有望获批的产品及适应症是哪个时,对方未作回复。

        最后顺带一提,在诺诚健华披露三季报之后,科创板109家生物医药企业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合计842.51亿元,较去年同期1049.75亿元下降21.46%;归母净利润合计-18.70亿元,去年同期为89.19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