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负偏离基准超40个百分点!红土创新基金“老将”盖俊龙也“迷路”

2023-12-06 08:11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林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红土创新基金旗下的盖俊龙,执掌的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在前11个月回报率为-33.62%,处于垫底水平;并且这一回报率与其业绩基准增长率7.36%相比,负偏离40.98个百分点。...

 

        《电鳗财经》文/林妍

        进入12月份,当基金经理为了年内业绩排名,想尽一切办法提升业绩时,《电鳗财经》却发现有基金经理已经在躺平了!

        红土创新基金旗下的盖俊龙,执掌的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在前11个月回报率为-33.62%,处于垫底水平;并且这一回报率与其业绩基准增长率7.36%相比,负偏离40.98个百分点。

        不得不说,红土创新基金盖俊龙可能真的“迷路”了!

        业绩长期低迷

        据天天基金数据,近3月、近6月、今年来,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回报率分别为-12.54%、-20.87%、-33.62%,远远跑输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4.12%、-8.32%、-9.58%,同样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10.10%、-10.40%、-10.63%;近1年、近2年、近3年,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回报率分别为-37.06%、-50.66%、-15.55%,远远跑输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11.41%、-28.54%、-14.79%。

        值得注意的是,盖俊龙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19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3.60亿(7只基金),获得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评级,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达82.39%。

        从其简历看,盖俊龙历任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现任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与其丰富的经历相比,近期业绩出现了持续低迷。

        在基金吧,人们对盖俊龙充满了失望:“这么点规模,买的啥玩意,能跌这么多!”“好差!极差的体验!!!”“怎么对得起我们!”……

        真正的“迷路”

        实际上,绝对业绩低迷的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也没有跑赢自己。

        同花顺iFinD显示,今年以来,在有业绩基准数据的8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507只跑输了自己设定的业绩基准回报率,占比达到60.50%。而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的年内业绩更是跑输基准40.98个百分点。

        是什么原因让盖俊龙如此偏离自己设定的路线?

        打开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三季报,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0%”。据披露,过去三个月(第三季度)、过去六个月、过去一年,该基金回报率分别为-21.49%、-23.37%、 -30.33%,分别跑输业绩基准11.80个百分点、10.60%个百分点、43.79%个百分点。

        “本基金 3 季度细分行业配置主要分布在计算机(三方支付)、高端制造(汽车零部件、光伏设备等),以及一些其它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但市场在这期间的机会主要是以主题为主的交易

        性机会,基金持仓表现较差。”盖俊龙在三季报中辩称。

        跑输业绩基准被业内称之为投资“迷路”,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需要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和评估,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投资策略不当,公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可能不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导致业绩不佳;二是投资组合调整不及时,公募基金可能无法及时调整投资组合以适应市场变化,导致业绩不佳;三是风险管理不当,公募基金可能未能有效管理风险,导致基金净值大幅波动,影响了基金的业绩;四是基准指数不匹配,公募基金的基准指数可能与其投资策略不匹配,导致业绩不佳。

        看来,为了让业绩回正,基金经理盖俊龙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措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