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下跌!亏损扩大超50倍!ST贵人怎么了?

2024-01-30 08:3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具体来看,公司福建晋江内坑产业园区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2.03亿元,应收账款、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商誉等累计计提减值准备约1.53亿元。...

        1月29日晚间,ST贵人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1月25日、1月26日及1月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

        截至1月29日收盘,ST贵人股价跌停,报1.12元/股,收盘价创历史新低,总市值17.6亿元。

        计提减值准备3.56亿元

        公司近日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8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超50倍,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941.37万元。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4.9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936.83万元。

        ST贵人表示,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系公司所处的粮食行业和运动鞋服行业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竞争压力较大,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此外,2023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对净利润的影响约-3.56亿元。

        具体来看,公司福建晋江内坑产业园区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2.03亿元,应收账款、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商誉等累计计提减值准备约1.53亿元。

        多位高管被监管谈话

        1月22日,ST贵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李志华、周文凤、苏志强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

        决定书指出,ST贵人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李志华,财务总监周文凤,董事会秘书苏志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多条规定。

        决定书显示,2021年、2022年、2023年ST贵人与黑龙江诚运粮屹玉米购销有限公司、龙江月盛利粮食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荣鼎粮食有限公司、甘南县玉弘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发生采购交易分别为2401.30万元、7.35亿元、1.21亿元,合计金额近8.8亿元。

        但ST贵人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与上述4家公司的关联交易,也未在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2023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相关信息。

        福建证监局决定对ST贵人采取责令改正、出具警示函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李志华、周文凤、苏志强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被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