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出手,华林证券被罚 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6个月

2024-01-30 09:13 | 来源:中国基金报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93万元至218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3%至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2亿元至1.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3.94%至64.72%...

        1月29日,西藏证监局给华林证券(13.340,0.00,0.00%)开出罚单。

        其中,华林证券被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为接续存量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而新发行的产品除外,但不得新增投资)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翟效华,时任华林证券私募资管业务分管高管兼资管部门负责人,被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陶照,时任华林证券投资主办,被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6个月

        西藏证监局指出,华林证券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存在以下七大问题:

        一是存在个别资管产品投资最终投资者的关联债券,具有通道业务特征;

        二是投资标的、交易对手备选库管理不完善;

        三是交易系统风控指标设置存在缺陷;四是非标投资存续期管理存在不足;

        五是信息披露存在遗漏;

        六是关联交易管控机制不健全;

        七是人员及薪酬管理机制不健全。

        西藏证监局决定对华林证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为接续存量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而新发行的产品除外,但不得新增投资)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1月27日,华林证券在公告收到西藏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已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推进整改。暂停新增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备案事项不影响公司现有净值型产品正常运作,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影响较小。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日,华林证券还披露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

        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93万元至218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3%至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2亿元至1.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3.94%至64.72%。

        谈及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华林证券表示,2023年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波动,行业结构分化明显,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减少;同时,市场交投活跃度下滑,IPO及再融资阶段性收紧,综合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

        公告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华林证券一路走低,尾盘跌停。

        东方财富(12.820,0.00,0.00%)副总裁被监管谈话

        西藏证监局在给华林证券下发监管函的同时,也给时任资管部门负责人翟效华和投资主办陶照分别下发了约谈的监督管理措施。

        据记者了解,研究生毕业之后,翟效华先是在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投资经理。2015年8月开始任职于华林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历任部门投资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

        华林证券于2019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同年4月,他被聘任为公司副总裁。2021年1月,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翟效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及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不久后,他正式加入东方财富证券,担任资管部总监一职。在2023年年初的投资策略会上,翟效华以东方财富证券副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总监的身份公开亮相。

        另一位投资主办陶照也在2021年5月加入东方财富,从事一般证券业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