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控股股东国轩控股逾六成持股被质押

2024-02-05 15:43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轩高科2023年度业绩预告也于近期出炉。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310亿元-330亿元,上年同期金额为230.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15...

        国轩高科近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之一国轩控股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补充质押给财通证券。截至公告披露日,国轩控股63.77%的持股处于质押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3年9月底,国轩高科的负债总额为618.77亿元,资产负债率70.79%。

        国轩高科2023年度业绩预告也于近期出炉。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310亿元-330亿元,上年同期金额为230.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157%-253%;扣非后净利润为8500 万元-12,000 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了5.15亿元。

        国轩高科称,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动力和储能锂电池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锂电池业务高速发展。2023年度,公司海外业务初显成效,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提高,储能业务交付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良好收益;公司供应链布局初现端倪,原材料成本价格进一步下降,特别是公司全面引入大众集团管理体系,促进管理能力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实现内部降本增效。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在2024年新春献词中表示,2023年海外营收首次超过10亿美元。不过,由于未及时披露与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签署REV补贴协议事宜,国轩高科于2023年12月宣布被安徽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董事长李缜、董事会秘书潘旺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