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鹏博士控股股东持股被司法冻结及标记 公司实控权变动存不确定性

2024-02-21 15:49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鹏博士亦表示,结合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被冻结情况,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动存在不确定性。据了解,其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99...

        ST鹏博士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及司法标记。截至公告日,ST鹏博士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4.49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27.09%,其中4.393亿股已冻结,占总股份的26.5%,照此计算,其被冻结股份占比达97%。

        公告显示,此次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及司法标记的股东为深圳市欣鹏运科技有限公司,原因为诉讼,执行人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6100万股被轮候冻结,1.09亿股被司法标记,共占总股本的10.28%。

        ST鹏博士在公告中称,此次公司控股股东欣鹏运持有的股份被司法裁定轮候冻结及司法标记,主要系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4)川01知民初193号之一民事裁定书显示,案件债权额及执行费用总额为15.2亿元。

        ST鹏博士亦表示,结合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被冻结情况,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动存在不确定性。据了解,其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99.9%为质押/冻结状态。

        此前,ST鹏博士刚刚宣布预计2023年业绩扭亏,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25万元。ST鹏博士称,公司预盈主要是因财务费用减少、资产减值损失减少、经营性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等。

        从事数据中心、云计算、互联网接入等业务的ST鹏博士2017年-2022年营收持续下滑,分别下降了7.68%、16.04%、11.81%、13.38%、24.59%和6.25%。营收下滑的同时,公司扣非净利率在2019年-2022年也连续四年亏损,为-56.93亿元、-4.48亿元、-22.05亿元和-8.41亿元;2021年-2022年净利润同样亏损,为-11.68亿元和-4.53亿元。期间,公司2021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机构认为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股票交易也因此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外,2023年,ST鹏博士及其实控人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目前,该调查尚在进行中。ST鹏博士曾披露,公司2021年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问题,主要问题为公司原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以及公司重大合同、重大诉讼等信息披露不及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