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未备案基金产品、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 建邦基金收纪律处分决定书

2024-03-04 15:51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河北建邦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基金监管办法》第八条第一款、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三条第四项规定。罗凤燕作为河北建邦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是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一则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邦基金”) 被取消会员资格,并撤销其管理人登记。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24〕1号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根据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河北建邦涉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

        一是存在未备案基金产品。“日照建泰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日照建泰”)是河北建邦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18年9月成立,募集资金并对外投资,但未在协会备案。

        二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2020年3月至2021年 12月,河北建邦通过“日照建泰”向投资额不足100万元的 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

        三是向投资者承诺支付固定收益。2020年3月至2021 年12月,“日照建泰”与投资者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向投资 者按照年化11%或12%的利率支付固定收益。

        四是挪用基金财产。“日照建泰”合伙协议约定的投资 范围为对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和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投资,但“日照建泰”于2019年6月至2022年3月 向罗凤燕个人账户净转出662.17万元,罗凤燕将前述资金 用于河北建邦公司经营、个人消费、购买股票等事项;“建 诚(镇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镇江建诚”) 是河北建邦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镇江建诚”合伙协 议约定的投资范围为股权投资,但“镇江建诚”于2021年7 月至10月向“日照建泰”转款358.4万元,上述变更资金 用途未经投资者同意。

        河北建邦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基金监管办法》第八 条第一款、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三条第四项规定。 罗凤燕作为河北建邦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是对上述违法 违规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对河北建邦、罗凤 燕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根据《基金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三项,《私募基金监管办法》第二十九条,《协会章程》第六条第三项,《会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实施办法》第八条、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协会决定作出以下纪律处分: 取消河北建邦会员资格,并撤销其管理人登记。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办法》的相关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被撤销后, 相关当事人不得继续使用“基金”“基金管理”字样或者近似名称进行私募基金活动,不得新增投资者和基金规模,不得新增投资。如相关当事人有在管私募基金产品的,应当根 据法律法规、协会自律规则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及时清算私募基金财产或者依法将私募基金管理职责转移给其他经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被撤销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对未清算的私募基金的受托管理职责和依法承担的相关责任, 不因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被撤销而免除,不得通过注销市场 主体登记、变更注册地等方式逃避相关责任。基金财产处置完毕的,相关当事人应当及时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办理变更 名称、经营范围或者注销市场主体登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