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又提前异动 *ST金时重组“一周游”

2024-04-03 15:02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公司此次重组,*ST金时也曾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不过公司进行了延期回复。如今,尚未等到回复关注函,*ST金时重组终止。...

        仅筹划一周时间,*ST金时(002951)4月1日晚间宣布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受该消息影响,*ST金时4月2日开盘跌停,当日公司股价牢牢封死跌停板。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重组前,*ST金时股价曾接连大涨,针对公司内幕消息管理等相关问题,*ST金时也遭到了深交所追问。而在此次重组终止消息披露前,*ST金时股价也提前异动,4月1日大幅收跌4.79%。

截图来自东方财富

        “一”字跌停

        在重组终止的利空消息下,*ST金时4月2日“一”字跌停。

        交易行情显示,4月2日,*ST金时以跌停价6.8元/股开盘,开盘后也有大额买单试图翘板,不过公司股价始终未能打开跌停。截至当日收盘,*ST金时股价报6.8元/股,总市值为27.54亿元。

        消息面上,4月1日晚间,*ST金时披露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交易双方针对正在发生的市场变化及交易核心条款进行了审慎研究和探讨,公司决定终止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青岛展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展诚”)控股权。

        需要指出的是,*ST金时筹划重组时间较短,公司在今年3月25日才披露了拟购青岛展诚控股权的消息。彼时,*ST金时表示,青岛展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后端设计服务,公司将通过收购青岛展诚控股权丰富公司主营业务,扩充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领域的产业布局,有效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增强公司经营抗风险能力。

        未曾料到,重组仅筹划一周时间,*ST金时宣布终止。

        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重大资产重组属于一项重大决策,重组筹划一周宣布终止,这可能会让市场对公司战略决策是否审慎产生质疑。

        尚未回复关注函

        针对公司此次重组,*ST金时也曾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不过公司进行了延期回复。如今,尚未等到回复关注函,*ST金时重组终止。

        据了解,在披露重组消息前,*ST金时股价曾接连大涨,3月20日—22日这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区间累计涨幅10.49%。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也表示,本次重组提示性公告披露前,*ST金时股价涨幅较大并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对此,深交所要求*ST金时详细说明公司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筹划过程,包括不限于重要时间节点、具体参与人员、筹划事项内容等,并报送内幕知情人名单。

        3月28日,*ST金时披露了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称鉴于《关注函》涉及事项较多,公司需进行逐项核实,公司预计将延期至4月8日前对《关注函》进行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ST金时董秘办公室发去采访函,对方表示,采访提纲相关问题,涉及公司正在拟定的回复函公告,以公司最终披露的相关公告内容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重组终止消息披露前,*ST金时股价也提前异动,4月1日公司股价大幅收跌4.79%。

        重组终止背后,*ST金时目前也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3月28日,*ST金时披露了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390.69万元,同比下降81.63%;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457.14万元,同比下降21.82%。

        年报披露后,*ST金时由于2023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为负值,并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公司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