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科技浪潮 汇添富探索“数字人”投教新模式

2024-04-11 10: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投教领域,汇添富基金利用AIGC技术,在业内率先探索AI赋能投资者陪伴,针对投教服务时效性有限和陪伴时间不足的痛点,打造基金经理数字人团队,通过基金经理数字人投教视...

        八年前,当AlphaGo打败全人类顶尖棋手时,世界为之震惊,却未曾预见到那仅仅是数字化浪潮泛起的第一丝涟漪。如今,时代浪潮之下,孙悟空的分身术似乎已经不再只是神话故事……

        随着技术的进步,AI正在赋能公募基金行业,为行业效率的提升和形式的创新贡献力量。

        在投教领域,汇添富基金利用AIGC技术,在业内率先探索AI赋能投资者陪伴,针对投教服务时效性有限和陪伴时间不足的痛点,打造基金经理数字人团队,通过基金经理数字人投教视频、直播陪伴服务等形式,不仅为投资者带来了前沿创新的投教体验,更有效提升了投资观点传播的及时性和时效性,并大大增加基金经理与投资者的互动机会。

        据统计,目前汇添富基金经理数字人投教服务已累计覆盖近千万人次。

        AI赋能 汇添富率先探索“数字人”投教服务

        科技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无限可能,人工智能、AIGC等技术的拓展应用也为公募基金行业进一步提升投资效率和服务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

        在此背景下,汇添富基金敏锐地捕捉到科技浪潮中的新机遇,在行业内率先引入了AIGC数字人技术,成功打造了基金经理数字人团队,为基金投教注入专业与科技力量。

        通过打造过蓓蓓、马翔、吴振翔、左剑、胡昕炜、谢昌旭、杨靖、王星星、许一尊、徐博、张韡等11位基金经理的数字人分身,汇添富基金经理“数字人”团队实现科技、消费、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行业,权益、指数、固收、FOF等领域的全面覆盖。

        依托基金经理数字人技术,汇添富基金将市场解读、研报观点输出、投教小课堂、基金经理直播等传统形式的投教服务全面升级,依托《指数增强 汇添富助您强》系列投教课程、外马路观察室《每周指数洞察》、《医药元力研究所》等专栏,打造了基金经理数字人系列视频和直播活动。

  

      汇添富基金经理数字人分身

        通过数字人视频的持续输出,汇添富基金经理数字人生动地展现了基金经理的专业形象和风采,就连声音和动作也做到细致追踪,在市场快速变幻的多样化场景中,快速生动地传递基金经理的最新观点,让投资者能够更直观、更生动、更高效地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策略。

        除此之外,汇添富基金还率先实验,将数字人应用于直播场景,通过引入先进的数字工具和平台,大大增加了基金经理陪伴时间,提升投资者陪伴效率和覆盖范围,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和陪伴体验,首场直播创下超近22万人次观看的优异成绩,为投资者带来了全新的互动体验,收获广泛好评。

        直击痛点 寻求投教服务新突破

        实际上,汇添富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投教服务形式,背后不仅是对科技进步的不懈追求,更旨在利用前沿技术手段,直击公募基金投教服务痛点:

        一方面,市场快速变化,行业轮动加剧,投资者对于快速、及时、针对性的市场解读和投资观点的需求日益增加,对投教服务的时效性要求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面对复杂的市场行情,基金经理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投资研究工作,传统的投教形式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难以在投资者陪伴时长上满足投资者要求。

        为更好地解决基金投教服务痛点,汇添富数字人投教服务和基金经理形成紧密联动,当市场出现震荡或产生新的投资热点时,汇添富基金经理将迅速产出文字观点,并由数字人制作团队快速生成视频内容,通过多种传递给投资者。

        例如,去年以来,以减肥药为代表的创新药浪潮不止,投资热度不断上升,汇添富基金利用基金经理数字人分身,快速输出市场解读视频,对减肥药、NASH、肿瘤ADC、老年痴呆等创新药研发趋势及海内外投资机会进行详细解读,助力投资者洞察先机,把握投资机遇。

  

      基金经理数字人解读创新药浪潮

        再如,为满足投资者对于指数量化投资逐渐增长的热情,汇添富基金举办《畅谈量化投资》基金经理数字人直播,通过基金经理数字人在线交流互动,为投资者提供指数量化专业投资策略的同时,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和陪伴感。

        基金经理数字人指数量化专场直播

        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基金深知在追求科技创新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并妥善管理风险,因此在使用技术前就充分明确个人信息的价值,并时刻警惕潜在的风险,通过签署授权书等方式,强化对基金经理肖像、声纹和音色等信息的保护。

        循时驭势,知行合一。汇添富基金始终坚持投教工作的系统性布局,并积极寻找投教服务的创新突破口。数字化创新的背后,是汇添富基金对于提升投资能力和投资者陪伴服务的不懈追求,随着实践的深入和技术的发展,汇添富基金将始终秉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不断加大投资者陪伴投入,创新投资者陪伴形式,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有趣有料的专业投教服务。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