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捷锂电因伪造银行进账单 遭宁夏证监局行政处罚

2018-08-13 11:1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科捷锂电(871673)发布关于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8月10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科捷锂电(871673)发布关于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4年9月,科捷锂电以相关方存在债权债务为由,将应付给关联方及第三方的货款、工程款等合计2000万元直接转给公司实际控制人,但是账务处理中使用了伪造的银行进账单进行入账。科捷锂电高管人员未对上述伪造银行进账单行为进行核查及改正,未勤勉尽责,应负主要责任。
 
  据悉,科捷锂电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令第 96 号)第十二条、第二十条相关规定。 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宁夏证监局决定对王永发、姚勇予以警示,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提醒王永发、姚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公司内部管理,勤勉尽责,避免类似情形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宁夏科捷锂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成立,是一家主要生产产品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量密度锂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镍钴锰三元氧化物正极材料的高科技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