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暴跌 嘉实等旗下原油QDII今年从赚30%到亏9%

2018-12-24 11:28 | 来源:未知 | 作者:金苹苹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国际油价大跌。统计数据显示,大跌当日,今年以来业绩持续领跑的部分原油QDII基金的净值跌幅都在5%以上。

  

  油价持续暴跌原油QDII折戟沉沙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今年原油QDII基金并不为过。纵观今年原油QDII基金的业绩情况,从最高点时部分基金净值一度上涨30%以上,到目前普遍年内跌幅达10%,原油QDII基金的业绩坐上了“过山车”。

  11月以来,受到沙特、美国和俄罗斯三国原油产量创新高,以及全球石油需求走弱预期升温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跌。11月23日国际油价大跌。统计数据显示,大跌当日,今年以来业绩持续领跑的部分原油QDII基金的净值跌幅都在5%以上。

  进入12月,国际油价仍不断下行。截至12月20日,NYMEX原油期货报价每桶46.22美元,仍在低点徘徊。受到油价不断下跌的拖累,原油QDII基金的净值也持续走低。东方财富(12.460,-0.07,-0.56%)Choice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原油QDII基金的净值已全部变成负收益。

  以此前业绩领跑的嘉实原油QDII基金为例,截至12月19日,年内净值涨幅为-9.11%。而就在10月上旬,伴随彼时油价的大涨,该基金年内净值涨幅一度超过30%。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国际油价连续大跌,累计跌幅一度超过40%。一项统计显示,油气主题QDII基金自10月以来净值跌幅普遍超过20%。其中,部分原油QDII基金的最大净值跌幅已接近40%。

  即便油价已从年内高点下跌约 40%,交易员与分析师依旧不愿相信油价已经触底。

  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国同意减产,但对于减产不会抵消产量增长的忧虑仍然存在。

  广发期货认为,近期美股大幅下挫,导致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以及能源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蔓延,并最终令油价遭遇重挫。

  在此前油价大涨、市场被乐观情绪充斥之际,就有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有基金经理称,四季度虽会在允许范围内继续配置与原油相关的投资品种,但同时也会密切跟踪油市基本面、消息面和情绪面的变化。

  对于后市,有分析师认为,目前投资者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原油糟糕的基本面上。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主要产油国的产量达到历史高位、对OPEC达成减产承诺的不信任,成为当前影响油价下行的主要因素。

  信达期货认为,在原油供给量出现实质性减少前,短期内油价很难开启反弹行情,或将进一步下探,但跌幅空间或将有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