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国民财富大增 建信基金“正金字塔”型产品结构满足资产配置需求

2018-12-24 02:0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信基金以“善建财富”为初心、以“相伴成长”为始终,构建起由百余只基金组成的“正金字塔”型产品结构,满足投资者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力求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1978年至2018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98年至2018年,公募基金发展20周年。在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国民可支配收入大幅增加,投资理财需求也显著上升。20年来,公募基金肩负为广大投资者创造回报的普惠金融使命,凭借投资门槛低、申赎便利、信披透明等优势成为大众理财的重要工具。作为公募行业的一员,建信基金以“善建财富”为初心、以“相伴成长”为始终,构建起由百余只基金组成的“正金字塔”型产品结构,满足投资者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力求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05年9月公司成立至2018年3季度末,建信基金旗下基金产品为投资者创造收益741.52亿元,居行业前10。

  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居民收入维持快速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974元,扣除价格因素,比1978年实际增长22.8倍,年均实际增长8.5%。财富积累不断增加也催生了投资理财需求,公募基金逐渐成为个人和家庭投资理财的主要选择之一。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市场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13.43万亿元,产品数量达5454只,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

  纵观公募行业20年,产品类型丰富、长期回报可观是投资者选择公募基金的重要原因。从1998年国内首批两只封闭基金,到2001年国内首只开放式基金,再到近两年公募FOF、养老目标基金等创新产品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公募行业的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不同风险偏好、不同投资需求的投资者都能借助公募基金进行财富管理。以建信基金为例,成立13年以投资者需求为创新导向,打造出覆盖权益、指数、固定收益、海外、FOF等领域的公募产品线,旗下一系列绩优产品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12月7日,建信优选成长A、建信创新中国、建信健康民生等6只权益基金成立时间久,历史年化收益率均在10%以上。建信央视50、建信中证500A两只绩优指基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超10%,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等交易型指基场内交投活跃,都是较好的长期投资工具型产品。固收方面,建信纯债、建信稳定增利、建信转债增强等产品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长期回报稳健,为投资者布局债市提供了较好的选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