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表现谨慎 净流出逾20亿元

2019-01-14 09:33 | 来源:未知 | 作者:吴玉华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五,两市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复2550点,资金情绪仍然谨慎,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现象,Choice数据显示,1月11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094亿元。

       上周五,两市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复2550点,资金情绪仍然谨慎,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现象,Choice数据显示,1月11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0.9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连续反弹,股指重心出现一定上移迹象,因此接下来沪指不排除继续向上挑战2600点一带的可能。股指震荡走强除政策面影响因素之外,与人民币止跌企稳不无关系,所以从人民币升值的角度来看,市场短期内结构性反弹持续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主力资金逆势净流出
 
  上周五两市高开后一度冲高回落,后又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74%,深证成指上涨0.61%,创业板指数上涨0.20%,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超过2500只。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无一下跌。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市成交1223.76亿元,深市成交1737.50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小。
 
  在两市震荡反弹背景下,主力资金表现谨慎,出现资金出逃的迹象,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力资金净流出20.94亿元。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4.92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4.71亿元,沪深300指数(3094.778, 0.00, 0.00%)(3092.4984, -2.28, -0.07%)主力资金净流出13.84亿元。
 
  在各个行业板块中,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现象,其中建筑装饰、国防军工、机械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40亿元、2.12亿元、1.66亿元;其他19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通信、电力设备、医药生物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6.53亿元、4.40亿元、3.6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2560点上方的整理平台有比较明显的阻力存在,从基本面和技术形态判断,此轮反弹没有结束,建议投资者关注经济的先行指标金融与周期板块。
 
  A股性价比凸显
 
  个股方面,上周五题材股依然有所表现,次新股上演涨停潮。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五1517只个股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情况,其中长城军工(15.600, 0.76, 5.12%)、宇信科技(32.800, 1.68, 5.40%)、新华保险(39.400, -0.09, -0.23%)、中信证券(17.110, 0.14, 0.82%)、美的集团(39.910, 0.07, 0.18%)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有29只。而主力资金在个股净流出方面,有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其中康得新(7.530, -0.05, -0.66%)(维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为1.92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山西证券(6.610, 0.02, 0.30%)表示,从近期市场走向来看,A股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分化严重。具体来看,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近期表现不佳,个股均呈现出低位震荡的态势,机构做多意愿不强。但近期小盘股表现较好,题材股受到热捧。但与2018年9月份相比,题材轮动较快,持续性较差,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切莫追高。2018年12月20日监管层重申减少对市场交易的干预,表明监管当局的监管思路开始转变,减少行政干预,降低监管的不确定性,稳定市场预期。短期维度下,题材股仍将是市场的主要做多方向。但同时也要提示投资者,中小创板块解禁、减持和业绩变脸的情况较多,投资者应当尽量规避有类似情况的个股。
 
  中期维度下,山西证券表示,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