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加仓快赚钱快 加仓快股基业绩跑赢减仓股基45%

2019-01-25 09:43 | 来源:未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股市的回暖,加仓的基金普遍业绩率先回升,且加仓快赚钱就快!

  


        《号外财经》文/林妍

   截至1月24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3.92%,且17个交易日中有10天上涨。就在上周,A股市场涨势喜人,沪指有两日涨幅超过1%,逼近2600点,整体来看,权重股的表现优于成长股。周线图上,沪深300上涨2.37%,上证指数上涨1.65%,深证成指上涨1.44%,中小板指上涨1.29%,创业板指上涨0.63%。显然,股市回暖了!

   《号外财经》发现,随着股市的回暖,加仓的基金普遍业绩率先回升,且加仓快赚钱就快!

   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在内的2500只偏股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平均为56.51%,较去年三季度末下调了4.63个百分点。从基金类型来看,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平均仓位分别为85.57%和60.15%,较三季度末分别下降了0.61个百分点和4.55个百分点。

   从公司来看,三成基金公司(含券商公募)在去年四季度进行了加仓,大型基金公司去年四季度普遍下调了股票仓位。相比去年三季度末,36家基金公司(含券商公募)四季度整体仓位有所抬升。在127家公司的可比数据中,6家公司仓位升幅超过10个百分点。其中,兴业基金去年四季度股票仓位提升幅度最高,达到19.38个百分点;随后是前海开源基金、中国人保资产、东方阿尔法基金、渤海汇金证券资产、中银国际证券5家机构,仓位增幅分别达到13.48个百分点、12.67个百分点、11.2个百分点、11.16个百分点和10.28个百分点。超七成基金公司(含券商公募)在去年四季度末下调了股票投资仓位,其中,18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降幅超过了10个百分点;下调幅度最大的是太平基金和长安基金,分别达到了30.18个百分点和35.3个百分点。

   《号外财经》重点考察了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快速加仓和快速减仓在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快加仓股基业绩整体跑赢减仓股基业绩45%。

   《号外财经》据同花顺iFinD统计,去年四季度加仓超过10个百分点的偏股基金有153只,去年三季度末平均仓位为41.36%,时至去年年底平均股票仓位达72.20%,这153只快速加仓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13%。而同期有486只偏股基金股票仓位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去年三季度末平均仓位为69.40%,时至去年年底平均股票仓位仅46.56%,这486只快速减仓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16%。由此计算,快加仓股基业绩整体跑赢减仓股基0.97个百分点,相当于业绩跑赢了44.91%。

   具体来看,增仓56.11个百分点的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C,股票仓位由去年三季报的36.19%增至去年年底的92.31%,其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8.58%、8.57%。在增仓超过10个百分点的基金中,业绩最牛。而诺德新盛减仓21.82个百分点,股票仓位由去年三季报的57.80%减至去年年底的35.98%,其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02%,为减仓超10个百分点的偏股基金中业绩最差的;南华瑞盈混合发起C、南华瑞盈混合发起A紧随其后,均减仓19.65个百分点,股票仓位由去年三季报的88.02%减至去年年底的68.37%,但其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0.78%、-0.75%。

   “目前,A股估值已整体偏低,市场仍在等待明显的反转信号。但对投资基金的投资者来说,要坚持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的理念,把握当前A股整体估值偏低的投资机会,运用均衡配置来抵御风险,择取配置低估值绩优股的基金并长期持有。”业内人士就此分析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