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来了:东方网力子公司被曝数百万信息数据泄

2019-02-18 09:4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方网力(300367SZ)旗下提供视频监控智能分析技术的子公司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网视界)上了热搜,因为有传该公司所掌握的数百万人的跟踪数据可供任何人访问


黑天鹅总是在不经意间飞起。

  东方网力(300367.SZ)旗下提供视频监控智能分析技术的子公司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网视界)上了热搜,因为有传该公司所掌握的数百万人的跟踪数据可供任何人访问,668万条记录泄露,其中包括超过250万人的身份证信息、人脸识别图像、过去24小时内的位置等等个人信息。爆料者据说系GDI基金会荷兰安全研究员Victor Gevers,同时该人士还声称上述数据库从2018年7月开始就处于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的状态。

来源:企查查来源:企查查

  通过企查查可以看到,深网视界成立时间为2015年9月9日,注册资本6703万元,法定代表人万定锐,东方网力持股70.16%,剩下的29.84%由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深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开信息显示,深网视界主要在视频监控领域提供智能分析产品和服务,包括开展安防领域深度学习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同时在人群智能分析、人体Re-ID(检索)、人脸识别、模糊图像处理软件产品等方面进行技术开发与销售等。而东方网力的主营业务为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都同样属于安防领域。不过目前深网视界官网无法访问,对媒体也暂无回应。

来源:企查查来源:企查查

翻阅东方网力定期报告可以看到,深网视界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13.54万元和-2042.96万元,相比东方网力18.55亿元和3.85亿元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数据,占比并不大。2018年上半年深网视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数据分别为1706.76万元和-569.25万元,也同样没有赚钱。再翻2016年、2015年的定期报告,深网视界的净利润分别为426.84万元和-146.6万元,算是一正一负。

  复看东方网力股价,已连续6个交易日收阳线,累计涨幅16.9%,这突然黑天鹅炸起,虽然深网视界的营收净利润数据在东方网力占比不大,但周一走势仍难乐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