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2018年增收不增利 净利降4.71%至106.1亿元

2019-03-01 10:1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数据显示,2018年实现实现营业收入6062亿元,较上年增长1411%。净利润1061亿元,比上一年减少471%。

  万华化学(600309)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8年实现实现营业收入606.2亿元,较上年增长14.11%。净利润106.1亿元,比上一年减少4.71%。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各业务板块销售规模均有所增长,但由于聚氨酯板块产品市场价格下半年开始回落,全年经营业绩同比略有下滑。数据显示,目前聚氨酯系列产品仍是公司盈利主要来源,2018年上半年收入占比56%,毛利占比79%,MDI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值得一提的是,万华化学2月27日晚间公告,自2019年3月份开始,上调中国地区聚合、纯MDI挂牌价,幅度分别是2000元/吨和1000元/吨,这是2018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

  招商证券研究员周铮指出,2018年MDI业务在公司净利润中的贡献比例维持在75%-80%,短期对公司业绩影响权重较大。非聚氨酯业务规模逐年扩大将会使万华成为更为综合性的材料公司,尤其是PDH项目投产顺利运行之后,公司不仅在石化领域的优势渐显,也显示出公司很强的执行力和管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季度,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万华化工己经完成。机构分析指出,完成后公司MDI合计产能将达210万吨,30万吨TDI投产后加上BC产能合计达55万吨,聚氨酯龙头地位塑造中;乙烯项目持续推进,C2和C3领域的双线布局将大幅完善聚氨酯产业链的配套布局。二期PC和PMMA项目建设中,公司多元化发展迅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