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第一股借壳、市值逾百亿 赫美集团今日复牌

2019-03-04 08:4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三板移动电竞第一股要借壳上A股。

  周日晚间,A股公司赫美集团(6.420, 0.00, 0.00%)公告,在新三板有着移动电竞第一股之称的英雄互娱要重组上市。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赫美集团为吸收合并方,英雄互娱为被吸收合并方,这一吸收合并构成“借壳”。停牌10个交易日的赫美集团将于3月4日复牌。

  本次交易完成后,80后的英雄互娱的实控人应书岭预计将成为赫美集团新的实控人。

  重组预案中,目前尚未披露英雄互娱的估值(作价);不过从不算活跃的新三板交易来看,英雄互娱在新三板的最新市值为102亿元,且价格在新三板交易停牌前连续多日出现较大上下波动。

  赫美集团2018年业绩炸雷,计提巨额商誉减值,预计年报亏损13.88亿元。2月18日停牌前股价连续下挫,最新总市值为33.9亿元,股东户数为2.7万户。如今迎来借壳,对投资者可谓重大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刚因为商誉减值业绩炸雷的赫美集团,这次收购的英雄互娱,带有约20亿的高额商誉。

  电竞第一股拟借壳赫美集团

  今晚,赫美集团公告,上市公司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英雄互娱为被吸收合并方。

  并且于上述吸收合并换股股票上市之日,赫美集团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转让上市公司5278万股股份(占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具体股权转让价格需待拟注入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应书岭预计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组上市。

  本次换股收购的发行价格5.94元/股,同时也将赋予赫美集团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收购请求权价格也为5.94元/股。此外,本次换股收购也将为英雄互娱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相关方案将在审议本次交易的股东大会前公告。

  英雄互娱2018年业绩显颓势

  目前,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的估值尚未确定。

  根据预案,具体交易价格将在上市公司聘请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后,由各方在《评估报告》所载明英雄互娱100%股权截至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基础上协商确定。

  而新三板挂牌是英雄互娱也在2018年12月25日起停牌,停牌前的最新价格为7.12元,最新市值为102亿元。不过,由于交投并不活跃,停牌前5个交易日的成交额仅为225万元,并且单日波动较大。

  英雄互娱从事以移动竞技游戏为主的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也有被称为“中国移动电竞第一股”。

  预案显示,目前,英雄互娱已有《全民枪战 2》、《一起来跳舞》、《弹弹岛 2》、《巅峰战舰》、《影之刃 2》、《极无双》、《一起来飞车》、《战争艺术:赤潮》、《剑与家园》、《NBA LIVE》、《一起来冒险》、《超杀默示录》、《吃豆大作战》等一批移动网络游戏正在运营。

  财务数据显示,英雄互娱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9.36亿元和10.36亿元,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和9.15亿元;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的净利润为5.58亿元-8.04亿元,同比下降28%-12%。

  赫美集团商誉炸雷遭问询

  而被借壳的赫美集团,公司2018年预亏近14亿元,重要原因是商誉减值。

  2016年,赫美集团进军时尚消费产业,并连续收购了上海欧蓝、臻乔时装、彩虹现代商贸等等多家从事奢侈品运营的标的。多起并购过后,风险在2018年集中爆发。

  公告显示,赫美集团2018年拟计提各项减值准备合计22.04亿元,其中主要包括5.59亿元的商誉、3.81亿元的存货、7亿元的其他应收款、2.63亿元的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以及1.66亿元的发放贷款及垫款等。

  赫美集团2018年三季报账面商誉金额即为5.59亿元,而本次资产减值刚好为5.59亿元,减值完毕。

  而由于业绩巨亏变脸,赫美集团收到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函问询。

  英雄互娱也带20亿高额商誉

  头顶电竞第一股的光环,然而作为近年来商誉炸雷的重灾区的影视游戏股,英雄互娱自身也带有19亿的商誉。创业4年高速成长的英雄互娱,曾多次利用并购的手段寻求外延式扩张。

  证券时报e公司统计,2015年7月,英雄互娱作价9.6亿元收购了畅游云端的100%股权;2016年3月,英雄互娱作价1.5亿元收购鹰雄资产100%股权;2017年,英雄互娱先后收购了英雄金控100%、成都英雄互娱30%股权、SKYMOONS的100%股权;2018年又收购了网易达电子69.63%的股权,以及量子体育14.35%的股权。

  英雄互娱2018年三季报显示,当期账面商誉已达19.04亿元。

  赫美集团近3万股东嗨了?

  不过,对于炸雷股价持续下行的赫美集团股东而言,能有电竞巨头借壳,预计将利好股价,明日(3月4日)复牌预计将带来惊喜。

  最新股东户数显示,赫美集团股东户数为2.7万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