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股债两市机遇 新华聚利基金3月11日正式发行

2019-03-08 02:3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A股市场行情回暖,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一年深度调整,目前多数个股股价尚未回到去年3000点上方时水平,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但由于本次反弹缺乏基本面共振,短期来看回调概率较大。

 

近期,A股市场行情回暖,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一年深度调整,目前多数个股股价尚未回到去年3000点上方时水平,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但由于本次反弹缺乏基本面共振,短期来看回调概率较大。在此情形下,“进可攻退可守”的二级债基配置或是投资者较为理想的资产配置工具。据悉,新华聚利债券型基金于311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在以债券等固收类投资为主的基础上,借助主动选股,分享股市上涨红利,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等代销机构以及新华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作为一只二级债基,新华聚利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如国债、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以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同时,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新华聚利将不高于基金资产20%的仓位用于权益类资产投资,通过对股票、证券等市场的介入,为基金持有人捕捉更多资产增值的机会,投资风格善守能攻。业内人士指出,新华聚利的股债二八分配是应对市场波动的有效策略。以去年震荡市为例,WIND数据显示,2018年股基、混基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5.08%-14.30% ,二级债基微跌0.27%,展现出良好的防御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聚利拟任基金经理由新华基金固定收益和平衡投资部总监姚秋担任。姚秋是业内有名的股债双牛全能型选手,不仅对股债两市都有深入研究,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也有独到见解,麾下权益类、固收类产品均有较好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35日,他管理的新华红利回报近一年净值增长率10.43%,在同类164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7%;新华增盈回报近三年净值增长率18.21%,在同类247只二级债基中位列第20名,并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2017年度一年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对于后市发展,姚秋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正在逐步进入景气回升周期,预计国有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民营企业盈利也会走出低迷状态;中短期来看,当前基本面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经济或将继续承压,货币政策现结构性放松信号,利率中枢仍存在下行压力,政策对经济与金融体系会更友好,利好债市发展;整体预计后续市场计会股债同向波动。站在当前时点,借道二级债基把握股债两市投资机遇或是不错的选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