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千金难买牛回头 一个技术性牛市已经到来

2019-03-15 10:58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元元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详细的分析了本轮行情凌厉上涨的内在原因,盘中几乎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回落调整,完全是一幅牛市初期的模样。不过,结合到7日沪深股市盘面的走势,我们基本可以判定出,一个技术性牛市已经到来。

《号外财经》文 / 元元

 

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详细的分析了本轮行情凌厉上涨的内在原因,盘中几乎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回落调整,完全是一幅牛市初期的模样。不过,结合到7日沪深股市盘面的走势,我们基本可以判定出,一个技术性牛市已经到来。

 

7日,沪深股市开盘就显示出调整的态势,6日尾盘强势封住涨停板的券商板块纷纷下跌,看图炒股的技术派高手们给出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的抛售建议,大量短线丰厚的获利盘蜂拥而出,使得沪深股指迅速下跌,沪指最低跌至3074.98点,深成指最低跌至9546.56点,创业板指最低跌至1666.37点。

 

眼看着大盘股指回落,刚刚抛掉股票正在庆幸逃顶成功的投资者突然发现,下午一点半之后的盘面画风突变,股指转跌为涨,沪指一路冲高至3129.94点,深成指最高涨至9782.22点。虽然收盘时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小幅下跌,但是盘中回落之后又被快速拉起的走势实实在在的显现出这是牛市的形态。因为只有在牛市的走势中,股指的调整都是在盘中完成的。如果我们认为这波行情属于反弹性质的话,7日盘面的形态应该是大幅下跌才对。毕竟说来,这20天来的连续上涨使得短线操作的投资者获利十分丰厚,出现调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市场上的强势让这个本属正常的调整只是在盘中完成,这也就向投资者清晰表明:牛市已经开启了。

 

本轮牛市的基础在于管理层对于金融强国理念的认定。在中国经济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之后,强大的中国制造需要得到更多的消费市场的支持。近来,我们已经看到了房地产产业拉动中国经济动能的作用正在衰减,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传统的拉动中国消费市场的两大引擎都有点“慢刹车”的味道,拼多多的崛起已经给外界形成了国内消费降级的印象。在这种背景下,确立金融强国的理念,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传统中国制造向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已经是刻不容缓的重任。近来国内股市的践踏式做多已经给国内消费市场带来了曙光。譬如说,去餐馆吃饭的人多了,下午三点之后约喝茶讨论股市的人多了,已经从这20天炒股获利丰厚的投资者开始讨论新的买车买房装修计划,这种从股市上涨向实体经济消费增强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了。

 

从基本面到盘面显示出来的牛市特征对于投资者而言,只有三个字,那就是买买买。当然了,买什么股票还是一件令投资者头痛的事情。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在科创板没有开板之前,市场主力机构投资者还是会围绕着中小板、创业板反复炒作。从7日的盘面上可见,即使在股指回落调整之际,市场中上涨股票家数远远大于下跌股票家数,科技股和科创股还应该是投资者选择个股投资的重中之重。

 

昨天的文章已经建议大家满仓了,今天的盘面表现更加坚定了对于满仓炒股的信心,大家如果对我的观点有不同看法的,欢迎在公众号与我交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