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芯片股将会是今年市场估值修复的对象

2019-03-15 01:06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元元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五沪深股市的暴跌让很多投资者对于本周股市走势捏了一把汗。用这些人的话来说,考验本轮行情性质属于报复性反弹还是技术性牛市就看本周股市走势了。

《号外财经》文 / 元元

 

上周五沪深股市的暴跌让很多投资者对于本周股市走势捏了一把汗。用这些人的话来说,考验本轮行情性质属于报复性反弹还是技术性牛市就看本周股市走势了。

 

本周一,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高开超1%,特别是前期走势一直坚挺的芯片股继续维持强势,无疑是坚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全天沪指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盘中两度意欲跳水都未能成功。尾盘股指再度发力,沪指收报3026.99点,涨1.92%,深成指报9704.33点,涨3.64%;创业板指报1727.80点,涨4.43%。两市日成交金额之和为9400亿元,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两市合计只有149只个股下跌,表明周一的上涨是对上周五暴跌的一种修复。

 

从盘面可见,具有业绩支撑或者估值修复概念的科技股依然是支撑市场强势的主力军,特别是芯片板块的个股,在大盘下跌时跌幅不大,显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而大盘稍有回暖,这些个股的涨幅立刻涨至8个点以上,很多都是涨停板,引领市场整体走强。

 

仔细品味一下这些芯片板块个股的走势,发现它们在上一个大牛市也就是2015年期间的价格大都是在80元乃至于百元以上,而目前的价位基本是在10元到30元之间,具有强烈的估值修复冲动。

 

笔者之所以如此强烈看好芯片板块个股的走势,是因为股市有一句老话:市场永远是对的。本轮行情尚未足月,可是大多数具备业绩支撑的芯片板块个股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50%,成为这轮行情的引领者。这是因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芯片市场的应用前景和应用领域大幅增长,其未来的业绩增长完全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今年芯片板块个股股价的上涨其实就是对未来业绩增长所诱发的估值修复的一种再也正常不过的前置反应。

 

老股民都知道,股市就是对未来预期的一种炒作。既然5G时代下芯片行业有着诸多说不尽的利好。机构投资者怎么舍得轻易将这块利润送给韭菜们,只能是在剩下的余生里对其大炒特炒。当然了,我们这里说的稍微有些过火,盘面的回调也是正常的。只是芯片板块的每一次回调,都应视为介入的良机。

 

周一的普涨是对上周五暴跌的修复,但也意味着股市盘中回调或者盘面的回调随时到来。毕竟涨了这么多天,回调也很正常,加上会议已经步入下半场,机构的投资热情恐怕有所减弱,本周内估计还有下跌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持有的走势坚挺股适当减仓,耐心等待下一次回调机会的到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