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型产品成投资新趋势景顺长城工具化投资论坛在京举办

2019-03-21 09:50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包括指数基金、量化基金在内的工具型产品凭借其构建逻辑透明、风险收益清晰等优势,成为资产配置重要标的,公募基金在工具型产品布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

伴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包括指数基金、量化基金在内的工具型产品凭借其构建逻辑透明、风险收益清晰等优势,成为资产配置重要标的,公募基金在工具型产品布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景顺长城基金近日召开以工具化投资时代新机遇为主题的论坛,携手境内外专家对如何有效运用工具化品种进行资产配置、工具化投资新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以股票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基金在工具化产品的布局早在2012年已经开始,经过多年发展,旗下产品线已覆盖指数、指数增强、主动量化、Smart Beta等多种策略、不同收益/风险特征的产品,跟踪的指数涵盖大中小市值。同时,紧跟时代步伐,在市场关注度较高的MSCI主题方面,已经构建了市场上最齐全的MSCI主题相关品种,既有指数增强、ETF及联结,也有基准为MSCI相关指数的主动量化产品。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景顺长城旗下量化及指数管理规模超过230亿。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硬核投资能力,景顺长城旗下量化产品在长期中为投资者赚取了稳定的超额收益。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该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同时,通过主动管理能力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业绩水平。根据银河数据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19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总收益达139.19%;另Wind数据显示,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62.05%,超越沪深300指数77.14%。在其64个月的运作中,有44个月战胜基准指数。

景顺长城基金在工具化投资领域有长远的战略规划。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在此次工具化投资论坛上表示,公司将继续发力,一方面完善工具化产品线布局,为投资者提供基础的工具化投资产品,同时也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策略组合和产品的定制,另一方面输出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为客户提供投资解决方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