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跳水 热点轮换 雾里看花的3100点暗藏了什么玄机?

2019-03-21 11:16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元元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种个股行情的热点轮换,有点儿像举高高一样,多头主力在资金面追高意愿不足的背景下,不得不采用今天托几个热点,明天托几个热点,后天再托几个热点的办法,来笼络和维持市场人气

从本周前四天的盘面表现来看,沪指围绕3100点来回反复震荡,上蹿下跳,个股热点也是此起彼伏,一会儿是以新基建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一会儿是工业大麻概念股,周三则是券商股、传媒板块个股以及高校板块个股走势凌厉,两市日成交金额相比前些日子万亿元的数量级有所萎缩,表明市场参与者追高意愿不强,更多的投资者显示出来盘中高抛低吸的意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3101.46点,涨0.35%,深成指报9869.80点,涨0.71%,创指报1703.85点,涨0.94%。
近来盘中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个股行情的热点轮换,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个股行情的热点轮换,有点儿像举高高一样,多头主力在资金面追高意愿不足的背景下,不得不采用今天托几个热点,明天托几个热点,后天再托几个热点的办法,来笼络和维持市场人气。使得盘中热点出现了万紫千红的感觉,也让诸多场外观望的投资者下定了入场参与的信心。这也很好理解,只有热点的轮转扩散,一些原本深套的老韭菜才能看到解套的希望,不会轻易抛出自己手中持有的筹码,使得盘中上涨的压力得以减轻。而就新韭菜而言,热点转换的高速度,让他们赚快钱的速度也提升了很多,可谓是皆大欢喜。
或许有的投资者会问,沪指已经在3000点到3100点附近来回震荡整理了两周多的时间,为什么还在反复拉锯,而不是调头向上?原因也很简单,沪指在3300点到3600点之间积累了巨量的深度套牢盘,没有巨量的资金配合的话,继续上涨的阻力还是蛮大的,单凭目前这种好嗨呦的行情还是很难冲破上面这种阻力的,必须在3000点到3100点充分换手,让深度套牢者举起白旗宣布投降,割肉离场,主力才有信心将沪指拉到一个新的高度,否则的话,短线后市,沪指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整理的态势。
消息面上来看,美联储预计今年不加息,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币值一直十分坚挺的美元有望走弱,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和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产品价格有望进入上升阶段,有望成为下一步市场热炒的新热点。伴随着美元的走弱,国际金融市场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关注度会相应提高,如同MSCI提高中国股市的投资比例一样,中国股市对外资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强。
除了上述热点以外,按照国内股市的炒作惯例,每年的4~6月份期间,具备高分红和高送转概念的业绩优良的次新股板块,一直是机构非常热衷的炒作品种,尤其是去年沪深股市的跌跌不休,使得很多上市的次新股股价长期处于低位徘徊,投资价值凸显,这些板块的个股可能会在未来的1~2个月时间内有一个比较好的爆发,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和关注,适时参与。
总之透过3100点的雾里看花,可以看出,主力的做多意愿还是蛮强的,在短线关注次新股板块炒作的同时,中长线还是可以继续介入具备投资价值的科创板概念股和芯片股,这些个股将会成为今年中长线操作的主力品种,高抛低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