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跃居全球第一 嘉实智能汽车回报超40%

2019-04-04 10:31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3日,沪指收复3200点,创近1年以来新高。盘面上看,交通运输、机械、商业贸易、建筑材料、汽车等行业表现抢眼,由此也带动公募基金中相应的行业主题基金收益持续走高。W...

    43日,沪指收复3200点,创近1年以来新高。盘面上看,交通运输、机械、商业贸易、建筑材料、汽车等行业表现抢眼,由此也带动公募基金中相应的行业主题基金收益持续走高。WIND数据统计,截至43日,嘉实基金旗下年内收益超30%的基金产品,已经由一季度末的30只扩充至50只,初步统计有16只行业基金位列其中,其中首只专注智能汽车领域的主题基金——嘉实智能汽车(002168)今年来收益率达40.18%

嘉实智能汽车基金经理姚志鹏介绍,2016年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40,远低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同时,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存在地区间发展不平衡问题,随着未来人均收入的增长,我国汽车保有量仍然有向上的空间。此外,虽然汽车销量增速转负,但新能源汽车的比重持续增加,以125.6万辆的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4.47%。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百万体量,标志着市场已经逐步走向成熟。纯电动汽车正在由燃油车“替补者”向“替代者”转变。

目前包括欧美日等在内的各个国家都在积极引导电气化变革,中国政府坚决鼓励纯电动汽车技术方向,再一次引领全球汽车变更浪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约79.16万辆,同比增长71.43%。纯电动乘用车主流、中高端市场份额提升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换道超车”要求和消费升级规律。

根据Frost&Sullivan披露,2014年以来中国新能源车在全球占比迅速攀升,仅三年时间从份额不到10%提升至44.39%,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产销国,实现换道超车。在姚志鹏看来,智能汽车所投资的行业长期仍然处于持续的上升通道,未来十年将处于产业发展的关键加速期,行业指数中长期将继续上行,具备长周期跑赢其他行业的能力。

 “过去三年行业处于上升周期的调整期,未来三年相关行业将进入行业景气改善的加速期。”为此,嘉实智能汽车仍然值得买入持有,未来三年是行业beta加速上升阶段,可做中线持有。姚志鹏建议长期投资者适宜淡化买卖点,持续分批买入。

姚志鹏具备实业和资本市场的双重经验,深谙新经济和新科技的发展趋势,除了嘉实智能汽车年内收益超40%,目前他管理的嘉实新能源A/C和嘉实环保低碳今年来收益均超过37%,在行业基金中表现突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