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交通银行A股

2019-04-06 09:2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4月初通知交通银行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根据其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来达到减持改行A股股份。

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交通银行A股

  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4月初通知交通银行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根据其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来达到减持改行A股股份。

  此次减持计划不超过交通银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半年内不超过交通银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交通银行方面称,社保基金计划减持的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

  资料显示,2012年,交通银行实施了非公开发行新A股及新H股,截至2012年8月24日,交通银行完成上述非公开发行,共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人民币562.95亿元。此次社保基金减持交通银行股份,这让市场人士以为是放烟雾弹。其实,这并非社保基金第一次减持银行股份,也不是年内社保基金第一次减持,社保基金年内会多次减持。

  截至2018年末,社保基金共持有交通银行A股和H股109.23亿股,占交通银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4.71%,其中:持有该行A股股份18.78亿股,持有该行H股股份90.46亿股。

  交通银行方面表示:“此次减持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认购的A股股份。未来,社保基金在交通银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不会发生变化,作为交通银行重要战略投资者地位会保持不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