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公募一季度全线飘红 平安基金量化表现可圈可点

2019-04-08 01:37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触底反弹,A股各大指数表现喜人。整体来看,截至4月4日收盘,代表两市股票整体情况的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年内分别上涨30.18%、43.87%,市场牛市信号确立。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触底反弹A股各大指数表现喜人。整体来看,截至4月4日收盘,代表两市股票整体情况的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年内分别上涨30.18%、43.87%,市场牛市信号确立。

在此背景下,各类偏股基金收益也十分可观。Wind数据显示,量化选股公募基金一季度全线飘红,收益率中位数达26.4%。主动量化基金平均收益率达24.00%。显示出量化基金不仅能在震荡市抵御风险,也能在上升市场中紧密跟随。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具有选股空间大、个股波动大、市场有效性较低等特点,量化投资有比较优势,超额收益效果较明显。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应用Smart Beta和量化产品作为底层资产是不错的选择。

在这轮牛市行情中,平安基金旗下量化基金的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43日,主动量化基金方面,平安量化先锋年内收益率达35.69%,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10。指数量化投资方面,平安深证300指数增强年内收益率达41.26%,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5。平安沪深300指数量化增强在年内收益率达32.31%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1/2

今年平安基金旗下的量化产品能够脱颖而出,与其有效的量化模型和优秀量化团队密切相关。据悉,平安基金量化团队具有较广的数据源,从上千个财务、行情、分析师数据、以及另类因子中精选出11100多个因子,纳入因子库;在对因子的精细化处理上,每个因子都根据深入的市场逻辑做有针对性的处理,以提升预测精度和稳定性。在进行实际投资操作时,投资团队会根据量化多因子模型提供的广度和深度,进行相应的顺应市场的操作。

在今年后续行情中,量化基金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平安基金衍生品投资中心总经理孙东宁表示,今年外部资金的进入可能会推升国内量化基金整体规模的上涨。量化方法便于风格的设定,可以在统一的量化投资构架下,根据投资者的需求,提供针对特定标的指数的指数增强型产品、风格明确的SmartBeta产品、量化对冲的绝对收益产品、仓位灵活的主动量化产品等多种产品类型,容易受到各种类型的投资者尤其是配置资金的青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