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加速布局ETF全产品线

2019-04-10 09:33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静波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年基金公司申报的新产品情况来看,主题类ETF和指数增强ETF是申报的重点,已申报的增强策略指数基金多达15只。

  经过去年的大发展,基金公司对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布局进一步细化,大型基金公司着力推出主题ETF,完善ETF产品线。记者了解到,部分基金公司将申报传媒、新能源汽车、军工以及通信科技等主题ETF基金。

  4月以来,部分ETF净申购额攀升。截至4月8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国寿安保沪深300ETF等净流入规模领先,分别净流入24亿元、12亿元和5.3亿元;同时,证券公司、军工、银行和信息技术等行业ETF净流入规模也相当可观。

  从今年基金公司申报的新产品情况来看,主题类ETF和指数增强ETF是申报的重点,已申报的增强策略指数基金多达15只。

  在新基金申报表上,华夏基金一口气上报5只行业ETF:华夏中证银行ETF、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华夏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和华夏中证军工ETF。据了解,华夏基金今年主要布局几大主题ETF:包括传媒、银行,券商、房地产、新能源和军工等。二季度开始,华夏基金便申报5只主题ETF,完善ETF全产品线的意图可见一斑。

  除新增主题ETF之外,华夏基金ETF创新产品线再添新兵——华夏创业板低波蓝筹和华夏创业板动量成长两只ETF新近获批。

  接近华夏基金的人士表示,华夏基金去年已将权益类主题ETF作为公司的发展重点,准备今年大力发行ETF,完善覆盖综合指数、权重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指数的全面ETF产品线。

  除了华夏这样的ETF巨头,招商基金近期也上报了多只ETF产品,涵盖深证100、中证500增强、沪深300增强以及沪深港保险行业。国泰基金也上报了5只ETF,包括上证50增强、沪深300增强、中证500增强等,还有中证全指通信和中证计算机ETF,显示出公司对TMT的信心。

  富国基金则上报三只主题ETF基金,分别为中证军工龙头、中证消费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国泰基金透露将继续布局行业ETF、宽基ETF以及增强型ETF,同时储备一些Smart Beta类ETF。申万菱信基金正在实施ETF“主题化”布局,有意推出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智能驱动等主题基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