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养老投资稳健增值 南方富元稳健养老基金正发行

2019-04-10 10:34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养老目标基金作为我国养老第三支柱的核心部分,通过多元资产配置策略、严格控制回撤、规范投资运作,致力于为个人养老投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居民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今年51日后,公募基金有望正式纳入个税递延优惠政策,迎来养老金投资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推出了南方富元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南方富元稳健养老”,代码:A 007159  C 007160),该基金将于48日至58日公开发行,助力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大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平台及南方基金APP直销进行购买。

 

南方富元稳健养老作为一只采用目标风险策略的基金中基金(FOF),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投资于多种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投资策略方面,南方富元稳健养老通过限制权益类、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以明确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风险控制方面,由于目标风险策略基金采用FOF的运作形式,风险系列根据不同风险程度划可分为三档,分别是稳健、均衡、积极。而南方富元稳健养老是目标风险系列 FOF 产品中风险较低的品种,适合追求较低风险和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据了解,养老目标基金作为我国养老第三支柱的核心部分,通过多元资产配置策略、严格控制回撤、规范投资运作,致力于为个人养老投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居民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当前,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包括目标日期策略、目标风险策略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策略。其中,目标风险策略兴起于美国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美国养老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足见其重要性。

 

养老金投资具有长期、稳定的资金属性,对运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非常高的要求。南方基金作为国内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先者,十七年来持续深耕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目前已取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企业年金管理人和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成为全国10家获得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全牌照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193月,南方基金养老金相关业务总规模超1300亿元,其中企业年金管理规模约570亿元,是目前企业年金签约规模和已进入投资运作的企业年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此外,南方基金高度重视FOF业务,设立了独立的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目前投研人员共10人。6位投资经理具有6-20年的从业经验,是业内较资深的FOF管理团队。南方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团队完备、运作完善,已于20171019日成功推出了国内首只公募FOF——南方全天候策略,2018116日成功推出了国内首批养老FOF之一——南方养老2035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