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上市享受同等待遇 19家公司已获问询

2019-04-11 02:2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全浩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始终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希望台资企业通过在大陆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1、新疆证监局督促辖区经营机构做好科创板实施准备工作

  4月10日消息,近日,新疆证监局组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培训,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辖区经营机构高度重视科创板工作,二是要求辖区经营机构加强对科创板各项规则和业务的学习,三是要求辖区经营机构提高和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2、国台办:台企在科创板上市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4月10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始终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希望台资企业通过在大陆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3、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对接科创板

  4月10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仪式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举行。作为承担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对接科创板两大任务的载体,服务基地采用“线下+线上”的双重服务模式,发挥上海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辐射功能,满足长三角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优化区域内的资源配置。

  科创板IPO概念板块昨日下跌0.02%,西部材料下跌8.43%。

  公司

  1、特宝生物、中微半导体等4家公司获上交所问询

  4月10日,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截至昨日,进入“已问询”状态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9家。

  2、金固股份:已与券商就子公司分拆到科创板上市进行可行性认证

  4月10日,金固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经与券商签订相关协议,就全资子公司金固环保分拆到科创板上市进行可行性认证及股改方案的设计。

  3、西部材料收深交所监管函

  4月10日,深交所对西部材料下发监管函,因公司4月2日在接待投资者调研时均表示,将重点筹划三家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登陆科创板事宜,但此前公司未在指定媒体进行过公开披露。

  4、力帆股份:盼达用车、移峰能源、无线绿洲等资产较符合科创板方向

  4月10日,力帆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力帆控股旗下的盼达用车、股份公司旗下移峰能源和无线绿洲等资产比较符合科创板方向。

  5、金达莱:已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4月10日,新三板公司金达莱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在招商证券的辅导下,已通过江西证监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验收。

  6、上交所受理5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4月10日,上交所受理华熙生物、方邦电子、柏楚科技、广大特材、卓易信息等5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7、复星医药陈启宇:考虑推动旗下优质创新研发型公司对接科创板

  4月10日,据媒体报道,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称,复星医药未来将考虑推动旗下优质创新研发型公司对接科创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