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基金加速入市 嘉实养老2050今起发行

2019-04-12 11:14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得“准生证”,此前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加速入市。

伴随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得“准生证”,此前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加速入市。继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40首募成立后,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FOF(基金代码:007188,以下简称“嘉实养老2050”)也于412日起发售。当前,我国养老形势严峻。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指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到2035年有耗尽累计结余的可能性。即使年纪最大的80后,到那时还依然没超过退休年龄。越来越多的80/90后们开始意识到:养老还得靠自己!

从海外经验看来,美国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发展企业和个人养老方式,弥补社保养老资金缺口,取得较好效果;中国个税递延试点推进,鼓励个人养老政策已经起航。公募基金在个人养老业务方面成为生力军,一批先知先觉者已经通过申购和认购养老目标基金,率先为实现自己在未来养老方面的财务目标而积极行动起来。

嘉实养老2050主要面对“80后”和“90后”人群,具体看来,其集中了以下五大优势:第一,采用国际通用的目标日期基金形式,即在预设目标时间的情况下,根据时间周期内剩余时间的长短、投资者的收入情况和风险偏好设计资产配置方案,随时间不断调整投资组合,逐渐由“激进”趋于“保守”的基金种类。广发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美国目标日期基金规模已达1.1万亿,较2016年末增加26%,且87%的资金来源于养老金。

第二,嘉实养老2050将采取封闭期五年设计,符合养老投资长期性需求,买入后要持有5年。同时初始的权益类资产上限在80%随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通过下滑轨道,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逐渐下降。

第三,嘉实基金投研实力强大,且在养老金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在国内基金公司中率先获得全国社保、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管理规模与投资业绩均保持在行业前列。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截至2018年末,嘉实管理养老金规模排名位居全行业前3,凸显了出色的养老金管理实力。

第四,嘉实养老2050属于发起式基金,嘉实基金将自投1000万元,与投资者风险、收益共担,休戚与共。

最后,嘉实养老2050将贯彻嘉实基金一直奉行的“全民普惠”原则,相对于普通混合型基金,该产品费率较低。具体看来,目前中国混合型基金申购费率的平均值约为1.2%,管理费率为1.5%。而嘉实养老2050基金首发认购费仅为0.6%(相对市场平均水平首发时打了五折),申购费率为0.8%;管理费率仅为0.8%,具有明显优势。且由于持有期为五年,因此赎回费率为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