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20年为基民创收1263亿 今年来58只产品收益超30%

2019-04-12 11:16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型基金公司长跑实力出众,与其在不同市场行情中的适应能力密不可分。

 改革春风吹满地,公募基金真给力。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从1998年到2018年,过去21年公募基金产品共创造2.1万亿元投资收益,有可统计数据的129家公募机构中,108家旗下基金实现了盈利,占比八成以上;其中5家跻身千亿俱乐部,成立满20年的嘉实基金以1263.15亿元位居全行业前三,体现了公募基金在专业化资产管理和创造长期投资价值方面的显著优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大型基金公司长跑实力出众,与其在不同市场行情中的适应能力密不可分。以嘉实基金为例,在今年来A股大幅反弹中仍整体表现突出。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410日,在年内上证综指涨幅29.99%的背景下,共有1625只(子份额分开计算)基金收益超30%,其中非货基规模前五大公司超30%的产品数量均超过40只,嘉实基金旗下58只产品年内收益率超过30%,在前五大基金公司中排名首位。

具体看来,嘉实旗下这58只收益超30%的基金产品分布在指数基金、普通股基和混合基金等不同类型基金中,包括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嘉实主题新动力、嘉实逆向策略、嘉实智能汽车等在内的9只产品今年来收益超40%。指数基金方面,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年内收益率高达52.75%,高居同类前十;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也达47.13%,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联接A/C分别达44.23%44.10%,嘉实中证500ETF和嘉实中创400ETF也分别达40.29%39.26%

在最能体现公募基金主动投研实力的普通股基领域,嘉实基金旗下22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30%,其中嘉实行业基金系列成为靓丽的风景线。初步统计,有15只嘉实行业基金产品年内收益超30%,其中嘉实智能汽车以41.88%的年内收益领跑,嘉实农业产业为39.38%,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分别达38.53%38.92%,嘉实环保低碳年内收益为37.5%。此外,嘉实沪港深基金系列也表现较为突出,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和嘉实沪港深精选今年来收益率分别达33.59%31.01%

而在混合型基金方面,嘉实基金13只今年来收益超过30%,既有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嘉实成长增强和嘉实研究增强这些成立不足三年的基金新生代,也有嘉实优化红利、嘉实泰和、嘉实领先成长、嘉实研究精选A、嘉实策略增长等长跑健将。

其中嘉实泰和前身是嘉实首只封基,封转开之前名为基金泰和,期限为15年,199948日成立,201443日为合同终止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26.78%。转为开放式基金之后,截至今年410日,嘉实泰和成立以来收益率145.31%,年化回报近20%,达19.57%。此外,嘉实优化红利是市场少有的同时被银河证券、晨星等评为三年期、五年期的双五星基金,近5年收益率227.60%,在同期可比基金中高居第3名;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205.66%,年化收益达17.8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