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辞别鹏扬加盟民生加银 李操纲躲开“老领导”范勇宏有何隐情

2019-04-15 08: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基金圈就这么大,转来转去说不定又碰上了原来的“老领导”。是喜还是悲,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基金圈就这么大,转来转去说不定又碰上了原来的“老领导”。是喜还是悲,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4月13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公告称,李操纲出任公司总经理。同时,自新任总经理任职之日起,董事长张焕南先生不再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这不是简单的一则任命公告,不妨随小编看看李操纲的曾经。

    公告资料显示,李操纲历任江苏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经济系教师;华夏证券有限公司东四营业部副总经理;华夏证券有限公司清算中心总经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金融在线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们就顺着这个简历去走一圈:

    华夏证券有限公司东四营业部,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就是那个成就了华夏基金的“华夏东四”。该营业部成立于1993年,是华夏证券有限公司第一家开通股票交易代理业务的营业部。当年,被民间称之为“神州第一营业部”。作为国内基金业的领军人物,身为华夏证券北京东四营业部总经理的范勇宏,将王亚伟归入麾下。华夏基金成立,公司内部高层多来自于股东方,聚集了一帮来自东四营业部的人马。当时,在华夏基金的高层职位中,总经理之下设置了三个副总经理,分别由金旭、李操纲和戴勇毅担任,副总之下又设了四个总经理助理,分别由王亚伟、江晖、滕天鸣和张后奇担任,王亚伟和江晖还分别是股票投资总监和债券投资总监,滕天鸣为研发总监。其中,除了金旭和江晖之外,其他人都有华夏证券渊源或者“华夏东四”渊源。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从“华夏东四”到华夏基金,李操纲和范勇宏一路同行。直到2006年,事情发生了变化。当年5月13日,华夏基金发布了“关于免去李操纲先生副总经理职务公告”,整个公告就是一句话:经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06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免去李操纲先生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是的,李操纲不是主动离任,而是被免职。2009年9月,2009年9月升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此时的李操纲加盟金融界后,一直担任金融界负责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直到008年,金融界任命李操纲为首席运营官。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2016年9月,此时的王亚伟已经离职华夏基金,而李操纲加盟鹏扬基金任副总经理。2018年6月,鹏扬基金发布公告称,范勇宏正式回归公募,履新鹏扬基金董事长。

    也就是说,李操纲迎来的“老领导”范勇宏。那么这位老领导会待见他吗?

    我们用事实说话。2019年3月27日,即范勇宏成为董事长不到一年半,鹏扬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公告,鹏扬基金副总经理李操纲因个人原因于3月25日离职,并未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上述变更事项已经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将按有关规定履行备案手续。

    李操纲选择了远离“老领导”范勇宏!辞别鹏扬基金仅仅十余天,李操纲便出任了民生加银基金的总经理。《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认为,李操纲从华夏基金、鹏扬基金离职,均是不得已而为之,被动的味道更浓。此次选择民生加银,或是一种逃避,也可能是种重生。但对民生加银基金来说,突然掉下来一位基金圈骨灰级人物,应该是件幸事。

    当然,资本市场从不缺圆满的故事,话说当年华夏基金为何免掉李操纲?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