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倡文明观影

2019-04-15 01:5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文 依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我文明一小步,大家文明一大步。由此可见,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的提高,又来于公众的需求觉醒。让我们期待文明观影作为一种社会公德能够被越来越多的电影观众认同,共同营造更好的观影环境。

  我们常常会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晒出看电影时拍摄的屏幕画面。其实,这种被称作“摄屏”的行为,是资深影迷评出的10大不文明观影习惯之一。其余不文明观影行为还包括:看电影时点亮手机屏幕刷手机、出声交谈、抖腿、踢前排椅背、放任孩子喧哗、不恰当地流露情绪、吃东西发出声响或者有异味、迟到入场并开手机电筒、随地扔垃圾、身体前倾不靠椅背坐正,遮挡后排观众视线。据了解,这些行为一般并不是故意进行的,稍稍得到提醒就会停止,但也偶有酿成激烈冲突,甚至影响整场影片的放映效果的。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自4月6日开始后,大量影迷在抢票、转票之余,吐槽不文明观影行为也成为热点。如何防患于未然,让大家了解在影院观影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令人有点惊喜的是,日前,笔者在几家影院发现了文明观影票夹。这些免费发放给观众的票夹,不但可以用来盛放电影票,内页还附有文明观影注意事项和北京国际电影节参展影院地图。票夹的图案选自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的经典影片,材质分纸质和PVC质地。

  其实,这种文明观影票夹在去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就已经出现。去年,北京影迷自发成立了文明观影促进小组,拍摄了文明观影短片《如果你不想》,电影节期间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大屏循环播放,同时还通过众筹筹集资金,设计并制作了首款文明观影票夹,免费发放,受到影迷朋友的认可和欢迎。

  今年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制作并免费发放文明观影票夹的,还有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官方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淘票票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去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就曾制作并免费发放了1万个文明观影票夹,分10天限量领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他们增加了数量,制作了1.2万个。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和影迷对话和沟通的机会,希望传递一些文明观影理念。

  你我文明一小步,大家文明一大步。由此可见,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的提高,又来于公众的需求觉醒。让我们期待文明观影作为一种社会公德能够被越来越多的电影观众认同,共同营造更好的观影环境。也感谢北京国际电影节提供了推动文明观影的契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